工业安全

皮尔磁:高效安全管理确保激光使用安全

2025China.cn   2018年07月30日

  PNOZmulti:以自动化确保零接缝

  有谁能想到,家具上可见的胶粘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豪迈公司研发了LaserTec程序,让在焊接边缘和面板材料时不会留下可见的焊缝成为可能。

  总部位于德国Schopfloch的豪迈集团(HOMAG Group AG)在世界各地雇佣了6000多名员工。除了其他业务,该公司还制造用于生产家具和建筑构件,例如门、窗、楼梯和镶木地板等的机器和设备。用于手工业务的单台机器和工业用途的联网生产线也在它们的产品范围内。豪迈公司在家具生产中运用的超现代化程序使其客户能够生产优质的家具。

  豪迈集团的机器主要运用高功率激光(除了其他方面)为家具行业进行边缘处理,为了防止机器操作人员在工作场所受到伤害,豪迈选择了使用皮尔磁出品的可自由配置安全系统PNOZmulti。

  高效安全管理确保激光使用安全

  豪迈公司的封边机KAL 370 profiLine使用二极管激光器进行不同的边缘处理。功率高达2.5 kW到4 kW的大功率激光可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为当它与皮肤或眼睛等任何部位的接触,都会导致严重伤害甚至死亡。

  因此,皮尔磁出品的PNOZmulti确保对KAL 370进行综合安全管理。

  当防护罩被有意或无意打开时,配备了皮尔磁出品的电磁过程防护系统PSENslock的安全门监控功能会立即触发激光器的安全关闭功能。除了急停按钮,PNOZmulti也监控激光的正确起始位置和工件位置。与此同时,安全系统还监控激光器和安装的喷嘴上的电流以确定是否冒烟和起火。

  皮尔磁提供的解决方案有以下优点:

  · PNOZmulti:独立式无反馈安全系统:皮尔磁出品的PNOZmulti帮助豪迈公司进行设备综合安全管理。

  · 通过磁力防护锁定提供高级别操纵保护(编码)和过程保护:打开防护罩将触发安全门监控并立即安全关闭激光器。

  豪迈公司借助LaserTec技术达到边缘处理的高标准。客户对该程序的优势心悦诚服。

 

豪迈公司电子控制系统开发部门的Bernhard Dettling

  豪迈公司电子控制系统开发部门的Bernhard Dettling 这样评价:

  “功率高达4 kW的大功率激光器是非常危险的。设备上安装了皮尔磁出品的PNOZmulti和PSENslock过程防护装置后,操作人员无需担心其身体健康。”

(转载)

标签:皮尔磁 激光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