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

皮尔磁:没有安全的机器人,只有安全的机器人应用

2025China.cn   2018年05月21日

  如果说,上帝是按自己的模样造出了人类,那么现在,人类又开始遵循自己的模样,造出了机器人。

  科技的探索和发展,使得机器人在制造成本逐步降低的同时,功能性却在大幅提升。

  无论在机械加工、焊接装配的制造业,还是装卸搬运、包装码垛的物流业,甚至是智能陪护、餐饮娱乐的服务业,越来越多类型的机器人得到广泛应用,它们让我们的工作更轻松,也悄然地改变着我们工作的方式。

  当工业机器人进入制造工厂,带来任务效率提升及工作便捷的同时,它们所造成的相关安全事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据美国职业安全与卫生管理局(OSHA)事件报告显示,在过去的10年中,不断发生机器人导致工人死亡的事件。于是,如何让机器人安全地为我们所用,成了业界不断研究的课题。

  你会问,工业机器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其实,它是一种由程序控制的,被设计成可以移动物料、部件、工具或其他特殊装置的多功能机械,因此在本质上来说,它所执行的就是一种不安全、高重复性、不舒适的任务;如果人们使用不当或者缺乏足够知识培训时,它们就可能变成危险的,甚至是致命的机器。

  有调查显示,机器人安全事故的发生,主要影响的是机器人操作工、维修工和编程人员。

  而大部分的事故都发生在非常规任务中,特别是在编程,维护,测试,设置或调整期间,其中由于不当操作导致伤害的几率最高。

  如何最大限度地保障机器人的安全使用,是我们首要掌握的技能。

  经过多方努力实践,有四种方式,被公认为是当前解决机器人应用安全问题的最佳工程实践。

  第一:有效控制危险能源(上锁/挂牌)

  控制危险能源的核心,是在维护开始之前,断开并释放与机器有关的任何危险能源,这包括电气开关,气动隔离,液压装置,弹簧等。保证危险能源处于安全可控状态,再实施操作。

  第二:设置好安全防护

  试验证明,机械式防护围栏与安全传感器的组合,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因此,根据机器人的应用情况合理配置围栏与传感器,可以在安全与效率之间取得平衡。

  第三:技术上实现机器人的本质安全

  机器人,尤其是协作型机器人,通过力和速度的有效限制,以保证突发人机碰撞等情况时,能实现即时安全停止。

  第四,居安思危的安全操作培训

  为作业人员提供相关技术操作培训,事无巨细,反复强调,使其熟悉正确的安全作业流程;,从而有效帮助操作人员、识别处理和排除机器人作业中存在的潜在风险,熟悉机器人的故障表现,保持安全警醒。

  没有安全的机器人,只有安全的机器人应用

  秉承着对安全的一贯追求,在工业机器人安全应用的探索道路上,皮尔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真正意义上安全的机器人应用。

  无论您目前处于何种阶段。我们都能为您量身定制专业的机器人安全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达成高效生产,优化产出;迈向更大的成功。

  机器人安全应用专家就在您身边的,我们是皮尔磁。

(转载)

标签:皮尔磁 工业安全 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