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

皮尔磁SafetyEYE创新方案助力亿滋的安全高效生产

2025China.cn   2018年04月08日

  亿滋是全球领先的巧克力、饼干、口香糖、糖果、咖啡及固体饮料制造商,前身是美国第一、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食品。亿滋国际(Mondelēz)的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迪尔费尔德(Deerfield,Illinois)。

  在比利时海伦塔尔斯的生产工厂中,亿滋为了实现更高效更安全的生产环境,将传统和现代的安全解决方案进行了比较,最终在两个方案中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使用了皮尔磁提供的三维安全照相系统SafetyEYE的安全解决方案。

  在海伦沃尔斯的亿滋(Mondelēz)工厂中,使用了全高型的混合器和搅拌机器进行曲奇的烘焙,年产量高达65,000吨,这也是全球最大的曲奇生产工厂之一。共有1,200名雇员在此工作,工厂目前生产众多品牌的产品,包括我们熟悉的LU(露怡)、TUC (闲趣)、Milka(妙卡)等。

  无障碍物料搬运

  根据现场规则,和面机设备由两名工人进行操作,每台设备的产能大约800公斤,它装备了旋转混捏工具的搅拌鼓,从前端进行装料和卸料。

  如果你在现场,会发现在生产区域的周围,竟然没有看到任何安全围栏、光栅装置或者安全地毯。在车间内只能看到和面机设备,和工人,他们在工作时没有任何的明显影响工作效率的障碍。

  然而,在这样的生产环境中,设备与工人的安全却已经得到了保障。此时,如果你走近设备抬头看,就能发现天花板上其实安装了皮尔磁提供的先进防护技术,安全的三维照相系统SafetyEYE。

  在2015年,海伦沃尔斯工厂的管理层与皮尔磁比利时分公司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够根据相应的安全标准对他们当前和面机的应用进行优化,使其符合现代最新的应用水平。同事,也提出了进一步简化操作步骤和提高生产力的要求。

  看到这里,或许会有疑问,提高安全性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这两者相互矛盾的吗?其实不然,现代安全解决方案的一大特性就是它们并不阻碍操作和生产流程。

  传统还是创新?

  尽管如此,在项目开始之初,亿滋国际(Mondelēz)还是有些犹豫不决。作为一家拥有历史的龙头企业,到底是使用传统的常规解决方案比较稳妥呢,还是大胆尝试高度创新的现代解决方案?

  最终,管理层决定先行对两种方案都进行了测试,根据结果评估,最终来确定使用何种方案。

  “在传统的方案中,必须要用到光栅设备和保护围栏,由于卫生的原因,在进行安装和设计时,必须要满足一些特殊的要求。这就意味着,当符合要求的安全标准时,对于一些简单的操作,传统的解决方案就没办法达到我们的预期”海伦沃尔斯的工程经理Koen Matheussen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这么说道。

  创新的解决方案采用的是皮尔磁的三维安全照相系统SafetyEYE。它安装在天花板上,通过三个集成的照相机对整个混捏的系统进行监控。这样一来,地面上就不再需要任何保护围栏或其他的障碍了。

  虚拟的安全围栏

  皮尔磁的SafetyEYE的配置工具,可以方便地在确定的危险区上或者周围进行虚拟的警告和保护区域的设置。当进入到设置的警告区域(黄色区域),并不会对操作人员产生危险,但是,会有警报灯和/或者声音的信号预示着有工人正在进入安全相关区域。因为有了警报,可以提醒工人调整自己的操作行为,与此同时,机器是继续运行的。只有当SafetyEYE检测到有人或物体进入到标记为红色危险区域时,安全软件才会触发相应的安全操作:系统或者子系统停止运行,并且驱动器进入一个减速的安全模式;同时,红色的警报灯亮起,警报声响起。在系统或子系统重新进入生产模式之前,工人必须离开安全相关的区域,告知已了解现在的模式,并且激活重启。

  在许多案例中,传统的安全解决方案对于侵入保护区域的反应是对整个系统启动安全的停机,这样的话,重启所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正是因为灵活的结构,同时允许设定的虚拟的保护区域,SafetyEYE可以提供一系列的动作选择。SafetyEYE甚至可以区分和面机中使用的容器的不同尺寸,并配合进行相应的动作。

  SafetyEYE是第一选择

  当为期6个月的测试阶段进入尾声,亿滋(Mondelēz)面临着对两种方案的最终评估:两种方案均能够符合要求的安全标准,然而,正如Koen Matheussen先生所说,“在测试的最终阶段,经过全面的评估、细节的优化以及与皮尔磁合作的优化,我们机器的操作人员都更加倾向于安全照相系统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转载)

标签:皮尔磁 SafetyEYE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