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无锡市政协调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2025China.cn   2017年12月14日

  昨天,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领市政协办公室、经科委人员,参观“2017无锡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项目”展示,座谈听取相关参展企业意见建议,为全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蔡捷敏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调研。

  目前,我市已有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企业200多家,其中上市企业超10家。今年,该产业年销售额增长约30%,走在全省前列。座谈中,企业代表围绕完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政策,加大对中小微科创企业和初创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查进度,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落实人才落户、子女就学等配套服务政策,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周敏炜对我市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无锡是制造大市,发展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的路径选择。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眼于“创新、转型”,大力发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他希望参加座谈的企业家顺应新时代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旺盛的创新热情,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打造无锡智造品牌,引领和带动面广量大的中小型制造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提升智能化制造水平。市政协将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加大议政建言力度,同时通过市政协企业家沙龙,搭建政企交流互动平台,合力推动我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贡献。

(转载)

标签:机器人 智能制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