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你是否厌倦了物联网的各种预测?

2025China.cn   2017年12月11日

 

  每年年底,分析师、企业家、专家都会做很多物联网趋势预测。我多年来一直收集这些预测,发现预测准确与预测错误几乎是持平的。

  2017年预测:主要结论

  今年的一个初步幸运结论是关于物联网的炒作更少了。好消息是,年复一年,物联网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尽管我们远未达到许多期望,但我们的物联网旅程才刚刚开始。我们不要欺骗自己,目前物联网在资金和部署方面还处于初级阶段,物联网产业还没有爆发,很多人预测今年物联网会加速发展,但事实并没有发生,但对2018年,我还是非常乐观。

  思科、戴尔、惠普、SAP、谷歌、AWS、英特尔、ARM、微软等大公司继续投资物联网,许多初创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个行业。

  众所周知,物联网大规模采用面临许多障碍。我们确信,物联网还没有做好大规模部署的准备,但是毫无疑问,市场将会继续扩大。

  物联网仍然存在一些挑战。比如,我们仍然担心会有大规模的物联网安全漏洞,而低功耗广域网(LPWAN)技术和物联网平台之间的纷争远未结束。

  另外在2017年,边缘计算、雾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成为主流。我们也看到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增长,而不是在消费者领域。最后,对于那些采用物联网的公司而言,人员招聘也是一大挑战。

  物联网在2018年将会发生什么?

  根据爱立信预测,到2018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超过手机数量。

  你可以想象得到,LPWAN、边缘计算、AI和区块链仍然是2018年物联网以及工业物联网的主要趋势。现在看来,2018年将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融合的一年。这一年也是CIO们忙于将设备管理整合到整个IT基础架构中的一年;在这一年,采用应用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自动化将自行实现,从而以低廉和高效的方式部署和管理物联网。

  然而,2018年将不会是区块链和物联网融合的一年,因为尽管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技术采用率将上升到5%,但区块链尚未准备好应对大规模采用,因为这要求能够与现有技术基础设施进行可靠、稳定、无缝地集成。

  为加强整个行业的持续投资,Gartner 2018年的战略趋势将重点关注物联网,并将智能化、数字化和云/雾计算等列为来年的投资清单。

  另一方面,Forrester确信,2018年将是物联网最终从试验转向商业规模的一年。

  Forrester还预测,物联网平台将开始专注于“设计”和“运营”场景;IDC预测,企业构建的新物联网应用将使用能提供结果导向功能的物联网平台,这种功能是由其全面的分析能力所实现的。

  Citrix物联网工程总监Chris Matthieu指出:“车辆将继续改变人类交通、农业、物流等行业。这些车辆正在成为车轮上的移动数据中心,处理tera / peta的传感器数据,并实时根据周围环境做出反应。”

  几乎所有人都预测在2018年物联网将会面临更多的网络威胁,这对于工业物联网行业来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黑客知道这些公司的联网规模将前所未有,而且连接更密切,从而更加容易受到攻击。在2018年,我们将会看到第一个医疗物联网黑客入侵导致数据被盗,我们也将看到传统安全和IT安全的不断融合。

  2018年,营销人员将会体验到数字连接设备数量的大幅增长,这必将改变全球营销人员的营销方式。

  在文章末尾,我也给出自己的预测:尽管我不在这17位讲述2018年令人兴奋的物联网趋势专家名单上,但我希望2018年最终会看到物联网从试验阶段转向商业规模。

  编译:冬夜

(转载)

标签:物联网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