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elec calc™ BIM:成熟度模型和BIM等级

2025China.cn   2017年12月11日

  BIM正在成为基础设施和建筑领域的全球语言,极大地促进了跨国合作活动。Trace Software International公司最先创新地将电气计算与BIM集成。基于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elec calc™和BIM&CO - 为BIM提供了强大的组合软件。

 

  建筑信息模型(BIM)是建筑行业人员掌握的越来越有价值的工具。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elec calc™BIM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建筑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 这是一个将计算软件与BIM集成在一起的模块:促进3D模型与电气计算选型之间的交互,所有这些都符合IFC格式标准。

什么是BIM?

  基于这些信息,可以有效地管理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从初始概念到项目完成。 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是决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BIM指的是一种基于同一项目上各方之间数据生成和交换的协同工作方法。 在我们的elec calc™BIM解决方案中,它可以从浏览器中建立单线图,也可以从3D模型中建立单线图。

  它提供了一种访问BIM对象的强大方法,并与建筑设计的发展趋势保持一致。

  建筑、工程和施工(AEC)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生产力和质量,同时降低成本和项目交付时间,因此使用BIM为实现这些目标提供了最大的潜力。

  BIM在虚拟环境中模拟建筑项目。 就像在我们的elec calc™BIM解决方案中,您可以从BIM模型中创建一个电气装置的单线图,并定义电缆布线(计算长度,添加电缆作为对象)。

  BIM的关键优势在于它能够在一个集成的数据环境中精确的几何表示建筑物的各个部分。 elec calc™BIM的强大功能包括IFC浏览器,从IFC数据识别您的电气对象,浏览器、3D视图和elec calc™单线图之间的交互以及在3D 视图和单线图之间实时识别组件。

BIM成熟度模型

  BIM成熟度模型描述了建筑供应链运作和交换信息的能力水平。

  BIM模型等级适用于整个项目情景,有公司可能声称实现等级2应用,但其实是等级1应用,这是很正常的。

  在一个建筑项目中有不同程度的共享协作,这些被称为BIM成熟度等级。 随着水平的提高,各方的合作日益增加。 目前,有四个不同的BIM成熟度等级。

  BIM等级0(低协作)

  这是信息生成过程中最简单的一步。 它实际上不涉及任何等级的合作。 等级0本质上是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或CAD工具)来创建图纸和绘制元素。

  Ÿ ● BIM等级1(部分协作)

  在等级1中,我们从CAD生成2D信息,其次是非联合的模型。

  Ÿ ● BIM等级2(全协作)

  此等级的关注焦点是信息在不同项目成员之间共享的方式。

  Ÿ ● BIM等级3(全集成)

  BIM等级3是建筑行业的目标。 其重点是在基于云环境中实现信息的全集成(iBIM)。

  成熟度模型也用于定义每个能力等级所需的配套基础设施。

BIM维度

  围绕BIM的一个常见的误解与其维度有关。 维度与BIM成熟度等级不同。 BIM维度与通过该过程可获得的数据类型是密不可分的。 它们可以在BIM等级2和等级3中找到。

  BIM维度有4种类型:

  3D:是指3D生成的图纸。

  4D:与时间管理有关。

  5D:涉及与项目成本有关的数据。

  6D:致力于建筑物生命周期管理的维度。

  BIM能做什么,而传统的工作不能?

  elec calc™ BIM允许不同参与者在设计、施工和运行的不同阶段共享信息。 从电缆布线的角度来看,您可以计算电缆长度,并可以将布置图中添加的电缆作为对象。

  模型检查可以描述为检查系统模型是否符合特定标准的详细过程。 模型检查对于BIM非常重要。 模型检查是计算机科学中的一个核心元素,并在BIM中得到延伸。 使用elec calc™ BIM,可更新3D模型,导入IFC的审查并收到装置单线图的变更通知-导出IFC和BCF。

  毫无疑问,这些年来协同工作的概念越来越流行,现已成为许多国家和公司的标准做法。

  -Trace Software International 技术工程师 James Glass

  了解更多关于机电协同设计解决方案,请登录

(转载)

标签:Trace Software BIM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