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华北工控工业主板MITX-6973在智能家居方面的应用

2025China.cn   2017年11月30日

  背景介绍:

  曾几何时,智能家居还是一个高大上的梦,如今也开始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随着人们追求高品质与便捷生活的热情高涨,未来智能家居必将成为社会热点。

  智能家居,最初是以灯光遥控控制、电器远程控制和电动窗帘控制为主的形象出现的,如今伴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智能控制的内涵越来越丰富,已经延伸到家庭安防报警、背景音乐、可视对讲、门禁指纹控制等诸多领域,几乎涉猎所有传统的弱电行业,发展前景可观,可以预计智能家居必将成为资本的必争之地。

  那么一个沸腾的市场必将助推智能家居改变我们的生活。

  智能家居简介:

  智能家居就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如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系统、网络家电以及三表抄送等)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窗帘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暖通控制、红外转发以及可编程定时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能为居民提供更为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让生活更有幸福感。

  智能家居系统组成:

  智能家居系统包含的主要子系统有:家居布线系统、家庭网络系统、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如TVC平板音响)、家庭影院与多媒体系统、家庭环境控制系统等八大系统。其中,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是必备系统,家居布线系统、家庭网络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影院与多媒体系统、家庭环境控制系统为可选系统。

  在智能家居环境的认定上,只有完整地安装了所有的必备系统,并且至少选装了一种及以上的可选系统的智能家居才能称为智能家居。而智能家居智能控制系统就离不开专业计算机硬件的技术支撑,只有装备了这些“智能芯”的系统才能让智能家居实现智能生活的目的。华北工控,作为专业计算机行业的卓越领导者有能力为智能家居提供专业级的嵌入式主板,助力智能家居加快走进我们的生活。

  华北工控解决方案:

  未来随着智能家居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完善,智能家居的内涵与范围也将大幅扩展,同时智能家居涉及到大家住宅的安全,因此这就要求整个智能家居系统必须能长期安全稳定可靠地运行,那么这也就对智能家居的核心系统——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的计算机硬件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要求嵌入式计算机主板必须具备可靠性高、性能强大、功耗低等特性。

  华北工控携手芯片界大佬英特尔公司,倾力打造的这款旗舰级主板MITX-6973就能堪当智能家居系统控制计算机主板的重任。这款专业级主板搭载的是英特尔公司的Intel Skylake-S处理器,属于英特尔第六代微处理器架构,采用的是当今先进的14nm制程工艺,性能强劲,具备很强的处理能力。同时它在功耗方面的表现也很抢眼,属于低功耗主板。因此鉴于这些优势,华北工控的这款工业级嵌入式主板MITX-6973能为智能家居系统提供高品质的专业计算机硬件支持。

  产品概述:

  华北工控新款嵌入式主板MITX-6973是基于Intel Skylake-S 平台的MITX工业主板,采用H110芯片组,支持Intel Skylake-S processor的CPU,能满足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用户的产品性能需求。主要应用于多串口,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POS终端,多显示等领域。

  产品参数:

  华北工控,国内专业计算机行业的卓越领导者。深耕工控机行业数十载之久,专业与服务享誉业界,不断推出更多利剑级的工控产品。如今重磅推出的这款基于Intel Skylake-S 平台的MITX工业主板MITX-6973,以其性能强、功耗低、可靠性高等优势,能为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带来工控硬件方面的上品力作。

(转载)

标签:智能家居 华北工控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