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CIIF 2017: 史陶比尔全新TX2系列 机器人亮相工博会

2025China.cn   2017年11月08日

  在2017年上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2017工博会)上,史陶比尔工业机器人事业部坚定地以其全新展示概念,聚焦产品研发以及机器人缤纷世界。“有史以来观众第一次亲身探索到我们‘人与机器’理念背后的真实,”史陶比尔工业机器人事业部经理张振惠先生应许道。

  得益于开拓性的安全功能,TX2系列六轴机器人能够真正满足不同程度人机良好交互的要求。人们可以用多种方式使其与操作人员共享工作区域并保证安全运行,最终达到“携手”工作的目的。TX2系列不仅适用于少品种、大规模生产,也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生产。

  在上海,史陶比尔展示了机器人如何作为人力搭档在真正的智能工厂中完美运行,最终向观众证明工业4.0、物联网和人机交互已彻底落实。

  此外,凭借新产品的通讯能力,生产过程得以更加透明、更有效率。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就可以远程监控机器人运行情况。兼容工业4.0的TX2产品数据可以随时通过合适的app下载。新的控制系统还包含远程维护工具,使人们在办公桌上直接进行机器人检查成为可能。

  TX2 — 重新定义性能

  革新而非简单改进

  全新TX2系列机器人见证了史陶比尔阶段性的飞跃。除了性能的全面增强,新的安全功能以及接踵而至的人机交互发展机遇使得TX2系列更加引人注目。

  现有的3种型号,TX2-40、TX2-60系列和TX2-90系列已面市,拥有多项创新设计,忠于原有产品设计理念的同时,外观更具流线型、更具动感。此外,机身变苗条但仍然紧凑,能够承载从2kg至20kg,工作半径515mm到1450mm。

  这些新的机器人本体质量更轻,更加坚固、机动灵活。得益于一系列设计更新,TX2系列机器人同时也更节能。但真正的技术突破在于安全事故预防功能。史陶比尔工业机器人事业部已成功地集成开拓性的安全功能。凭借TX2系列机器人和CS9安全控制器,史陶比尔在人机协作领域步入全新时代。

  重新定义性能和效率

  史陶比尔正沿着一条与大多数市场竞争者不同的道路前进。史陶比尔工业机器人事业部经理张振惠先生解释道:“我们并不想生产那些昂贵精细的机器人,只能单纯用于人机协作MRC (Man-robot Collaboration)应用。这种机器人一般会受过多的负载和动力限制,于是我们调整了标准版机器人去适应和人一起工作,而且没有性能损耗。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能够信心十足地推出全球最快的安全协作机器人。”

  TX2系列六轴机器人集成了独立安全处理板卡,每一轴都配备独立的数字编码器。所有事故预防功能都符合SIL3/PLe安全等级的严苛要求。

  无与伦比的机械设计

  在机械方面这些机器人同样成为行业标杆。得益于专利驱动技术带来的超高精度、快速和绝佳适用性,它们成为许多需要满足严格周期时间标准的任务的首选。凭借其封闭结构和防水手腕,TX2系列还适用于净室环境和其他极端环境应用。所有六轴产品均可选电缆线底部垂直走线的配置,可地装、墙装或吊装。

  “TX2系列代表着在质量、精度、灵活性和安全方面的全新层次,”张振惠先生补充道。“这些六轴机器人的超高性能将有助于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包括传统机器人应用和人机协作MRC情境下的应用,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史陶比尔TX2-60

  新产品 2 款, TX2-60 及 TX2-60L,

  最大负载: 9 kg 及d 5 kg,

  工作半径: 670 mm and 920 mm,

  安装方式:置地式,壁挂式,置顶式

  史陶比尔TX2-90

  新产品 3 款, TX2-90、TX2-90L 及 TX2-90XL,

  最大负载: 20kg , 15 kg及9kg,

  工作半径: 1000 mm , 1200 mm and 1450mm

  安装方式:置地式,壁挂式,置顶式

  TX2-90

  完美适用于敏感环境

  Stäubli16_TX2-60:

  I/O 及 ethernet接口位于机器人前臂.

  史陶比尔示教盒

  史陶比尔控制器_CS9

  关于史陶比尔:

  史陶比尔集团是工业连接器、工业机器人和纺织机械这三大领域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全球专业供应商。作为一个跨国集团公司,史陶比尔在29个国家/地区设立分公司,代理商遍及四大洲50个国家/地区。我们全球4500多名员工都致力于与几乎是所有行业的客户通力合作,以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长期的支持。

(转载)

标签:史陶比尔 机器人 工博会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