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实现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企业创新

2025China.cn   2017年10月17日

  当前,实体产业的重要性已得到大多数重新认知,尽管我国制造业仍面临着一些挑战,然而,今天的中国制造业所取得的成绩已令全世界瞩目。这背后,智能制造产业的迅速崛起起了决定性作用。那么,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又是什么呢?

  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我国制造业紧跟发达国家步伐,大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制造产业,着力推动制造强国建设。全国众多智能制造企业先后投入到智能化转型的大浪潮中,让我国制造业重新焕发强大动力。在制造业转型的大环境下,我国制造业存在的最迫切问题应该是制造业整体价值连偏低。如何让我们的产品技术含量提升,减低落后产能占比,降低产业趋同化,是当前新时期下亟需解决的问题。易往信息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根本问题应该在于企业创新。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如何将科技创新应用于生产,优化生产资源利用率,提高生产管理效率,这些应该全部涵盖在企业创新的范畴中。做好这些,基本上就实现了智能制造初步的转型升级。

  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往往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对于我国制造业整体的发展现状通常无法窥其全貌。对此,易往信息深耕行业多年,对我国制造业的现状有着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不仅如此,我们的核心价值体现在:易往信息是领先的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提供全面、优秀的服务。实现企业科技创新,并使其能够优化企业生产是易往信息一贯坚持的原则。易往信息与世界先进科技同步,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引入易往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中,为制造企业进行决策提供精准服务。在合理利用企业资源,提高生产质量与生产效率方面,我们将工业云融合到易往解决方案的智能决策模块中。制造企业通过“云端”,对生产信息与数据的搜集、整理、分析,将智能制造整个生命周期所需要的生产控制、资源供应与价值创新等各种生产制造的资源汇聚到云平台上,企业通过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与客户关系管理根据需求,从而选择合适自己的设计协同、制造协同、供应链协同、服务协同,实现产品开发、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方面企业内部或不同企业间的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智能制造。在提高企业车间生产效率上,易往信息有独立自主研发的MES系统,在企业上层计划层与低层控制层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在企业供应链管理方面,易往的SCM系统,将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商、经销商、分销商等各环节串连起来,打造完整的供应链闭环,为企业实现智能生产提供服务。

  我国制造业犹如穿行世界的中国高铁一样,高速、平稳、安全地带动我国经济向更远处飞奔。

(转载)

标签:易往信息 智能制造 创新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