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易往信息为质造中国

2025China.cn   2017年10月17日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关键。世界工业发展从机械化生产的工业1.0,到大批量生产流水线模式和“电气时代”的工业2.0,再到以高度自动化的电子信息技术为标志的工业3.0,一路飞奔。如今,又朝着以CPS(信息物理系统)为核心,虚实融合的智造时代(工业4.0)迈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针对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弊病,如何找寻强国之策,成为举国上下关心的大事。

  前不久,总理在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上曾针对这一问题作出指示:……促进制造业提质升级要依靠创新发展;要依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促进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模式变革,发展个性化定制生产,满足用户多样化需要。对于总理的讲话,我们深以为然。易往信息深耕制造行业多年,对我国制造企业的发展现状有着深刻的认识。易往信息认为:实现我国从制造到质造的转变虽说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所涉及的范围也很广泛,但是,这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条必然是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简言之,实现质造必须依靠智造。

  第一,通过高度的信息化与智能化,极大缩减企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传统制造业由于生产成本的不断增高,资源利用率低下,在激烈的竞争中举步维艰。要改变制造业一蹶不振的落后局面,可以通过易往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中的系统模块解决相应的问题。如果企业供应链出现问题,可以通过EW-SCM与EW-WMS进行优化,从原材料供货商到物流运输,再到经销商,分销商,进行逐一优化,为企业打造优质的供应链等等。

  第二,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让企业生产的产品更有品质。曾经,德国制造的工艺被全世界广为传颂。如今,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取得重大突破之后,这些精湛的技艺、浩繁而宝贵的加工数据,都将一一应用到工厂车间。易往信息将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有机融入到易往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中,为制造企业实现智能生产提供服务。比如要进行某个部件的加工,先由熟练技师进行操作,设备会不断记录这些加工操作的数据,然后通过人工智能对数据进行分析,选择最标准的操作数据进行优化改进,给到对应的工业机器人,一个智能且具有高质量加工工艺的智能生产车间构建完成。

  第三,智能工厂项目成功实施,能够全面优化企业生产的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当前,打造智能工厂已经成为实现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不二法门。在大多数企业还处于摸索阶段这际,易往信息已经率先助力众多制造企业成功打造智能工厂项目。易往信息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在不断积累更多智能工厂项目成功实施经验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这些宝贵的实施经验。让更多制造企业了解并掌握智能工厂的实施要点,少走弯路,为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是我们的初衷。

  如今,从一些先行者的身上,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制造未来的曙光。而我国制造业的发展,也随着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而迅速崛起,质造中国正在向我们走来!

(转载)

标签:易往信息 质造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