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AI、物联网将改变未来十年人机合作方式

2025China.cn   2017年09月26日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26)日发布《2017全球数字智商调查报告》,调查发现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新兴技术将定义数字化的未来十年,彻底改变人与机器的合作方式。

  调查指出,未来五年对于全球企业商业模式最具破坏力的技术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

  有42%的受访者认为物联网是未来五年对于企业商业模式最具破坏力的技术,有22%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五年对于企业商业模式最具破坏力的技术,有13%则认为,机器人是未来五年对于企业商业模式最具破坏力的技术。

  调查显示,全球企业目前主要投资的技术重点,依序是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无人机和区块链。

  其中,高达73%的企业主要投资的技术重点是物联网,有54%的企业主要投资的技术是人工智能。有15%的企业主要投资技术是机器人,以3D打印为主要投资技术的则有12%,以增强现实为主要投资技术的有一成。

  此外,有7%企业以虚拟现实为主要投资技术,有5%企业以无人机为主要投资投术,有3%企业以区块链为主要投资技术。

  调查显示,高阶主管仍致力于以数字化作为企业成长的推动力。有73%的受访者认为推动数字化的最大好处是营业额成长,其次是利润增加和成本降低。

  80%的受访者表示,企业数字化是创新历程的关键,然而,仅有43%的企业认为他们有致力于数字创新的团队。

  全球有52%的企业评估自身的数字智商为高,但较去年的67%减少了15%,这显示大多数组织还无法跟上数字革命的脚步。

  这项调查是由英国经济研究机构牛津经济公司在去年9月至11月间调查,包括来自53个国家的2,216名IT和商业领袖。

(转载)

标签:物联网 AI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