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无人驾驶巴士伦敦上路 免门票任意体验

2025China.cn   2017年09月12日

 

  自动驾驶和大众运输的结合看来势在必行,日本、中国都已经在进行测试的阶段,不过英国伦敦可能更早一步。伦敦的无人驾驶巴士本月开始不仅仅是封路测试了,而是开放给所有人自由上车,看来离正式营运已经不远。

  英国伦敦自9月6日起,整个9月对大众开放测试无人驾驶巴士。其使用的无驾驶巴士,来自于法国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公司Navya,在英国与运输公司Keolis合作。

  无人巴士在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开放试乘,路线都在公园附近。从9月6日至8日、11日至15日、17日至22日、25日及27日至30日几天的早上10点到下午5点,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上车体验。目前以路线看来,虽然只能算是「游园车」的程度,对需要利用大众运输通勤的民众来说没什么用,但未来这项技术的发展潜力,还是相当值得期待。

  Navya的无人驾驶巴士名叫「ARMA」,除了英国,也已经进入澳洲和法国测试。这款巴士经过10年研发,拥有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认证自动驾驶level 5的能力,也是少数level 5等级的自驾车。ARMA可以载客15名,最高时速45公里。Navya下一步预备在2017年底前,于美国密西根投入25辆ARMA测试、打入北美。

(转载)

标签:无人驾驶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