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

国内首条展示 工业4.0生产技术 示范线将亮相

2025China.cn   2017年09月11日

  9月8日,继佛山、北京后,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开进广州。“互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12日—15日在佛山举行,为期4天。

  主办方透露,目前美的、库卡、华为、大疆无人机、百度、谷歌、发那科、川崎、优傲、上海荷福、软通动力等企业已确认参展。其中,库卡正筹备开幕式现场的机器人表演。由佛山机器人学院建设的全国首条全面展示工业4.0生产技术的示范线,也将亮相本届博览会。

  80多品类650家中外展商将参展

  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介绍,本届“互联网+”博览会规模为4.5万平方米,以“新互联、新智造、新未来”为主题,设立智能制造、“互联网+”前沿技术、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和智能家居生活七大主题展区,预计吸引来自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工业及服务机器人、无人机、VR/AR、人工智能等方面的80多品类、650家中外展商参展,其中海外展商数量占比达18%。

  展会还将聚焦VR/AR、无人机等新兴热点领域,展示其在电子竞技、虚拟购物、智能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其中,在无人机展区,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智能飞控产品和智能方案。

  刘国良透露,本届“互联网+”博览会专设超过1000平方米的海外展示区域,将展示工业4.0方面的最新成果。其中德国CEBIT精选展团、TUV南德意志集团、德国工商总会、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德国亨乃尔公司、意大利得利捷公司、美国欧特克有限公司等国际领先企业将首次亮相。

  同期,展会还将举办“互联网+”战略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论坛、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智能制造+绿色供应链创新论坛、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中国“互联网+”高峰论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无人机比赛等活动。

  其中,“互联网+”战略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论坛以“共创共享智能制造更美好未来”及“智造·转型·未来 进行时”为议题,邀请机械博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工信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朱森第,欧特克制造业全球业务拓展总监Detiev Reicheneder,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作主题演讲。

  佛企为示范线提供注塑环节技术支持

  当天,发布会还邀请了佛山机器人学院、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展会商代表介绍展会筹备情况。

  佛山机器人学院是由顺德区政府主导、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唯一海外授权的国内首家机器人及工业4.0综合性服务平台,目标是打造智能机器人产业生态圈。

  “佛山机器人学院建设的全国首条全面展示工业4.0生产技术的示范线,将在本届博览会上正式向外展示。”佛山机器人学院CEO魏巍介绍,示范线由华南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与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该示范线拥有菲尼克斯及华南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的核心技术,还将由顺德震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注塑环节的技术支持。

  示范线由订单体验中心、物流仓储、机器装配、个性定制、3D打印、注塑单元、检测总装及包装贴标等单元组成,包含了工业机器人、工业模拟仿真、无人搬运机器人、生产制造执行管理系统等生产要素。

  “示范线还将实现智能3C产品的生产、装配、定制、检测、运输及仓储,体现工业互联网、产品小批量制造、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技术的运用,并实现能耗的跟踪管理及生产过程的数字化与信息化。”魏巍说。

  作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线”的先锋,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将通过展示国内智能制造研发和应用技术,展示机器人产业生态圈的特点。

  “我们还将展示公司最新研发的双旋结构机器人,它拥有安装占地面积小、轻盈、可任意方向安装的特点,可在很小的空间内快速工作。”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周星介绍,该款产品已经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开发,现已批量进入市场。

(转载)

标签:工业4 0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