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

易往信息见证制造业十年辉煌!

2025China.cn   2017年09月08日

  摘要:刚刚过去的十年,是金砖合作机制不断走深走实的十年,更是中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的十年。

  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落下帷幕,金砖合作正式步入第二个“金色十年”。刚刚过去的十年,是金砖合作机制不断走深走实的十年,更是中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的十年。10年中,中国经济总量增长239%,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长73%,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在金砖国家深入合作的进程中,我国制造业也乘借东风飞速发展。以格力、联想等民族品牌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将工厂建到了巴西、南非、俄罗斯、印度,在为这些国家带来普惠的同时,也让中国制造进一步扩大了世界影响力。“和而不同,互惠共赢”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赞同。资源共享,深化合作,让大家各取所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机器人等新的科学技术的突破,为实现制造强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的当下,以上有利因素的持续累积,极大地促进了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进程。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专家——易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见证了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历程。

  新世纪初,由于ERP在企业计划制定与财务规划等方面有比较优秀的表现,甚至也包含一部分辅助生产的功能,在制造企业风靡一时。然而,ERP因为无法与生产车间的控制底层进行有效对话、沟通,而且,越来越多的附加功能反而致使ERP越来越臃肿,不仅企业生产制造的工作干不好,还影响了诸如企业计划、用户维护等原本它擅长的工作。

  在制造企业为此大伤脑筋之际,MES系统出现了。它区别于ERP系统,专门负责打通企业计划层与底层控制,完成企业生产中任务的上传下达。2003年,易往信息独立自主研发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国产MES系统,一举打破国外MES生产商的垄断。当业务人员第一次给客户介绍易往MES的时候,讲到:“……通过易往MES系统,上接计划层规划管理信息,将之分解为可执行任务,将完成信息反馈计划层;下接控制层,监控底层自动化设备运行,传递运行指令要求,最终形成信息闭环,并且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采集、交换、记录相关的信息和数据,再将这些数据反馈给计划层与公司决策者,经过分析、处理,形成新的指令再传递给控制层。”他睁大了眼睛,好像南北美洲是他发现的。20分钟后,他爽快的在合同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凭借MES的成功,易往信息迎来第一次的发展高潮。

  随后的近十年间,中国制造业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易往信息继续在我国制造业深耕细作。我们在对易往MES完善与改进的同时,不断引入新的功能模块,仓储管理系统WMS,供应链管理系统SCM等等。一直到后来,易往信息将这些优秀的系统模块有机融合到一起,建立起功能强大的精益生产运行管理平台。该平台以精益生产为核心,涵盖企业生产中的订单、产能、调度、库存、成本等多种难题的解决办法。

  然而,很快,随着工业4.0的风靡,世界各国对先进制造的呼声日益高涨。尤其在我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发展智能制造,打造智能工厂”成为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不二之选。易往信息响应国家号召,凭借对我国制造业的深刻认识,以及深耕行业十多年的丰富经验与强大的科研实力,独立自主研发出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易往的解决方案将最具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企业生产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对企业决策、生产装备进行武装让其实现智能化,最终从企业的智能决策、智能运营、智能装备四大维度打造透明智能工厂,助力其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一路走来,易往信息的发展与我国制造业的进步交相辉映,共同谱下制造业的华丽乐章!

(转载)

标签:易往信息 制造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