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松下搭载Google Assistant的智能喇叭,与Google Home有什么差别?

2025China.cn   2017年09月04日

 

  针对此次松下打造采用Google Assistant的智能喇叭SC-GA10,笔者在IFA 2017现场也直接询问Google工作人员,借此厘清目前包含松下、Sony等厂商开始借助Google提供SDK资源制作智能喇叭,期间是否产生任何差异?

  松下所打造的智能喇叭SC-GA10,现阶段还没有较正式产品名称,因此仅先以型号称呼,至于实际推出时间仅确认将在今年秋季,而具体售价等信息则尚未公布,但预计推出黑、白两款配色。

  相比Google Home的话,SC-GA10采用更大、长方形设计喇叭筒身,同时也能以有线形式连接网络使用,与身形相对娇小、仅支持无线网络连接的Google Home明显不同,但在Google Assistant、软件应用是否会有不同?这个答案显然不会有任何差异,最主要都是运用Google Assistant功能,透过持续与用户互动学习更多应用经验,并且能配合越来越多人加入使用,而让人工智能运作变得更加自然、聪明。

  而Google近期宣布扩大开放Google Assistant SDK,最主要便是希望能让此项数字助理服务渗入更多众人日常生活使用设备,例如手机、喇叭、机顶盒、家电或车辆,让使用者能在各类场景经常透过Google Assistant执行声控指令,并且持续学习最佳合适与使用者互动方式,同时也能借助搜集语音信息让人机互动方式更加精进。

  至于在喇叭硬件部分,主要就是看各家厂商如何制作音质表现更好,或是录音功能更好、可对应更远收音距离等应用,同时在外型设计也并未作强制限制。但在内部采用芯片部分,各家有可能采用不同设计解决方案,例如目前联发科、Qualcomm等厂商都已经针对结合数字助理服务的智能喇叭提供芯片应用方案,并且兼容Google Assistant等数字助理服务串接。

  因此若与Google本身打造的Google Home智能喇叭相比,其实各家以Google Assistant SDK制作的智能喇叭仅在外型等设计不同,目前主要差异在于硬件规格上的差异,软件端若以Google希望能用统一标准搜集各类语音互动数据,借此强化人工智能系统运作表现的话,暂时应该还不会开放各家厂商自行加入不同互动模式,例如支持第三方语言互动功能,或是整合自有服务项目,现阶段应该还是会先要求遵循Google Assistant应用模式。

  在稍早前,Google已经宣布Google Assistant将在现有对应英语、德语使用情况,预计加入韩语、意大利语与西班牙语,但依照先前受访响应说法,由于目前相同中文语音与文字内容可取样数据相对较少,同时中文也有相当复杂句型使用模式,而不同地区更有各自习惯用语情况,使得虽然都是被称作中文,却有不同使用模式,因此Google表示仍须一些时间作基本系统训练,之后才能逐渐开放更多语系加入Google Assistant服务。

(转载)

标签:智能喇叭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