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MES系统再定义,解锁智能制造新高度

2025China.cn   2017年08月31日

  如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悄然开始,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成为全球竞争的关键,在《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的大背景下,我国制造企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在智能制造之路上狂奔,落地实施的智能工厂项目让人目不暇接。随着智能制造重要性的日益突显,企业上游ERP、PLM等信息化建设的逐步完成,以及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设备的普及,MES系统的价值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建设一个以MES为核心的智能工厂,成为当前制造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然而,面对众多的MES厂家,企业应该如何进行甄别,什么样的MES系统既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又能与工业4.0、智能制造理念相一致?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打造具有工业4.0特点的MES系统呢?为了帮助广大制造企业答疑解惑,并在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过程中尽可能少走弯路,8月24日,由易往信息主办的以“智能制造浪潮中的MES系统新挑战”为主题的在线研讨会正式召开,易往信息作为领先的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制造业的同仁一起展开深入的交流,聚焦MES系统的最新发展和创新实践,探讨如何利用新一代智能MES系统打造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下午14时,会议准时召开,易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袁总作为讲演人,从“工业云”到智能工厂的构成以及解决方案的推出,生产执行系统MES在智能制造浪潮中所面临的新挑战,智能工厂的核心CPS在智能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人工智能作为最新前沿技术在智能生产等环节的实际应用,为与会同仁点亮了智能制造的盲区。袁总从传统的MES讲起,到不同时期的迭代,尤其是对MES系统在企业计划排程、过程控制、质量追溯、可视化管理、物料管理及数据采集等方面的应用,再到配合新技术共同完成智能生产,同时也对大家在智能生产、智能运营等环节的疑问给出专业的解答。易往信息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融入了CPS的精髓,按照工业云标准打造,为资源提供方和资源使用方建立起一个快速、高效、绿色的资源共享协同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凝结了易往信息多年的智慧和经验,将制造企业在生产和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和信息通过不同模块整合到一起,进行对比分析,使之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不再只是MES或是ERP,它从智能决策、智能运营、智能生产、智能装备四个维度出发,为制造企业打造立体的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助其完成不同维度,不同发展阶段下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精彩的演讲,深刻的智造理念,让与会观众有如醍醐灌顶,对打造企业智能工厂的认识与信心又有新的提升。自由问答时间,困扰大家多时的各种疑问与实施难题通过袁总深入浅出的巧妙解答,让人豁然开朗……研讨会徐徐落下了帷幕。

  当前,我国智能制造事业正在逐渐步入正轨,易往信息作为我国智能制造领域的扛旗者,将以更大的热忱与努力为我国制造业的崛起而奋斗不息!

(转载)

标签:易往信息 MES 智能制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