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中国发布《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

2025China.cn   2017年08月24日

 

  2017年6月,在IMT-2020(5G)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由信通院发展与经济研究部主任韦柳融发表了《5G经济社会影响研究分析》的演讲,并对《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进行了解读。

  以下针对《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摘出重要内容:

 

  2030 年 5G 间接拉动的 GDP 将达到 3.6 万亿元。按照产业间的关联关系测算,2020 年,5G 间接拉动 GDP 增长将超过 4190 亿元;2025 年,间接拉动的 GDP 将达到 2.1 万亿元;2030 年,5G 间接拉动的 GDP 将进一步增长到 3.6 万亿元。十年间,5G 间接拉动 GDP 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 24%。

 

  5G 通过产业关联和波及效应间接带动 GDP 增长,从而为社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2020 年 5G 将间接带动约 130 万人就业,是其直接提供的就业机会的 2.5 倍;2030 年预计 5G 将间接提供约 1150万个就业机会,约是直接就业机会的 1.4 倍,较 2020 年有所下降。究其原因,从 2020 到 2030 年,5G 总产出结构中,电信运营收入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的占比越来越高,而这些部门对就业的间接拉动能力较低,导致间接就业机会增长日趋放缓,相对于直接就业机会的倍数有所下降。

(转载)

标签:5G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