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ABB机器人让包装生产驶上快车道

2025China.cn   2017年08月21日

  光滑触感的纸板,别致清新的花纹,柔美的丝带扎出精致的蝴蝶结,牢牢粘在礼盒顶部,一个完美的礼盒包装就这样完成了。对于现代消费来说,包装是一件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往往给潜在顾客留下第一印象。​

  欧洲高品质包装公司BDMO的Vivabox礼盒包装已在比利时树立起与众不同的形象,对于消费者而言,该包装本身就是优质产品的代名词。BDMO的工厂坐落于比利时佛兰德斯镇的默莱贝克,Vivabox是其规模最大的生产线之一。Vivabox的盒体和盒盖涉及多道生产环节,分别在不同的自动化流水线上完成加工,包括纸板裁切、划线、折叠、胶带粘固及印刷面贴覆。

  但就在不久前,Vivabox的最后一道工序仍然没有实现自动化。该环节要求针对不同礼品在礼盒内嵌入相应的热塑性塑料托盘,比如有的托盘专门盛放4小瓶麦芽威士忌,有的托盘用于容纳若干袋咖啡及两套杯子与托碟。

  托盘的嵌装原本采用人工操作,因为其材质较薄、有弹性,嵌入时必须塞紧。该环节之前的自动化流水线已达到每小时1000盒的产量,约3秒出产一盒,最多需要安排7人才跟得上这一节奏。​

  托盘嵌装也能实现自动化作业吗?这是BDMO公司向当地系统集成商Viscon抛出的问题。

  BDMO公司向Viscon公司及另一家同行企业分别索取了方案报价,Viscon公司最终凭借平均每小时处理1200张托盘的拾放系统中标。托盘嵌塞的紧密性问题由ABB机器人IRB 120 完美解决——机器人以一定倾角嵌入托盘,再将其塞紧到底,与底部的胶粘点粘牢。

  这套解决方案现已顺利上线,每天两班运行16小时,而操作工人数已从7人减至3人,人力成本明显降低,产能提升35%。

  该方案经过试运行调试后,拾放速率增至每小时1400张托盘,大幅提升了这道环节的产能。BDMO公司的维护协调员PieterDebucquoy 介绍说:“以前Vivabox产量为每小时1000件,这是由人工嵌装速度决定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使产能提升了35%。”谁也没料到,生产线瓶颈现在已经前移到了上一个环节。

  未来,ABB机器人希望能凭借尖端的技术、卓越的性能与完善的服务,帮助更多包装领域的企业实现自动化生产。​​

(转载)

标签:ABB 机器人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