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相聚青岛,易往信息为家电行业带来智能工厂铸造宝典

2025China.cn   2017年08月21日

  8月12日,易往信息受邀参加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山东青岛举办的智能制造培训会议,并以行业专家讲师的身份为大家带来一场“智能工厂变革”的头脑风暴。

  当前,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实施,“我国制造业必须转型升级!”已经在各级政府、企业家以及相关行业联盟协会之间达成共识。然而,在工业4.0、先进制造、无人工厂等时髦词汇的轰炸下,很多制造企业的决策者已经有点蒙圈。他们看到,不少传统制造企业因无法顺应时代发展而倒掉,他们同时也看到很多搞所谓“智能制造”的企业同样以失败告终。“行动了是找死,不行动是等死”,让众多的企业家患上了“智能工厂恐惧综合症”。企业的出路到底在哪?如何才能在一片红海的制造业,杀出一条血路来?8月12日,来自全国家电行业的企业精英、行业专家带着这些问题,相聚山东青岛,共同聆听来自易往信息专业团队精心打造的精彩课程。与会学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家电行业的企业高层,对打造智能工厂表现出极为强烈的学习热情。

  此次易往信息派出的讲师阵容集豪华、专业、资深于一身,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智能工厂盛宴。首先,易往信息的资深顾问徐苏阳登台,为大家带来“智能工厂的信息化变革”,徐老师从企业资源管理一体化平台讲起,将易往的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WMS仓储物流管理系统、APS高级计划与排程系统以及智能装备巧妙融合,层层剥茧抽丝,为现场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构建智能工厂的体系,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随后,在茶歇时间,进入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培训学员们对智能制造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提出很多生产制造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徐老师一一作了专业而全面的回答与讲解,现场氛围热度达到空前。

  下午14时,这场大会的热度还在持续升温。易往信息高级咨询顾问吴峰为大家解读了智能制造整体框架与标准,让与会企业对智能制造的能力成熟度评级方法及标准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值得一提的是,易往信息被国家工信部授权为智能制造能力咨询评估机构,并协助工信部为制造企业提供相关的咨询及指导工作。

  接下来,曼威网络科技CTO翁总为大家带来人工智能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实践与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代表当今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比如人工智能中的图像识别、机器控制、机器学习在我们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将发挥惊人的力量!

  最后,由易往信息汽车行业专家刘弘蔚经理为大家带来易往信息在汽车行业成功实施的智能工厂MES项目案例分享。刘经理从北汽新能源项目的背景讲起,涵盖项目整体架构的搭建及具体解决方案,让与会的学员对打造智能工厂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体系。

  此次培训会,在一片融洽氛围里徐徐落下帷幕。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对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的构建都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与理解。易往信息通过越来越多类似的活动,让智能制造的种子在更广阔的天地生根发芽,为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转载)

标签:易往信息 智能工厂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