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营

海尔创客实验室“高校传媒联盟”成立

2025China.cn   2017年08月14日

  8月14日,海尔创客实验室和南方周末联合发起的“高校传媒联盟”在青岛宣布成立。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40多所全国知名高校的校媒成为联盟首批成员。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程传岭在创客实验室“高校传媒联盟”成立仪式上致辞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程传岭在创客实验室“高校传媒联盟”成立仪式上表示,社会发展离不开创新力量。海尔集团通过管理模式创新,把海尔从制造产品、生产家电的企业,转变为孵化创客的平台,通过为企业内外的合作伙伴提供创新创业所需要的资源,帮助合作伙伴创业,服务国家双创。高校创客是创新力量的新生代主力军,海尔集团一直致力于青年创客的培养,成立创客实验室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与高校的密切合作,帮助青年创客们实现创新创业梦。

  海尔创客实验室和南方周末联合发起成立“高校传媒联盟”,旨在沟通高校与企业、高校与高校,使企业的需求能够更直接地触达高校的学生,让高校学生了解企业和市场以及其他学校同学的最新需求和研究方向,同时利用传媒联盟的影响力,将高校年轻创客的创新工作更好地传播,为高校双创工作助力。

  作为联盟的第一场重大活动,“高校传媒联盟”为联盟成员量身打造的“校媒成长计划”同日在青岛举行。在为期3天的培训计划中,主办方邀请南方周末资深记者、新媒体业内大咖等资深传媒人对校媒编辑记者进行新闻写作和实践培训。参加培训的校媒记者编辑将接受专业老师们的培训与指导,参观最具互联网模式的家电工厂,了解智能制造、工业4.0等最前沿的技术,学习双创领域最新的信息与案例,通过理论指导与实践操作的结合,提高传媒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海尔创客实验室是一个开放、创新、协作、共享的创客交互平台,也是教育部的创新创业实训实验室。创客实验室依托海尔生态产业资源及开放的社会创新资源,旨在实现企业需求与高校课题、创新教育与创业实践的系统结合,为高校青年创客提供包含创客、企业、创投机构、供应链及营销渠道等全生态的资源交互服务,助力新生代创客的创意转化及创业实践。助力高校双创教育改革。目前海尔创客实验室的足迹已遍布全国28个省,160余所高校,近50万创客发烧友交流互动。

(转载)

标签:创客实验室 海尔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