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桑德投资57亿元 新能源项目落户顺义

2025China.cn   2017年08月02日

  引言: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及顺义区北小营功能型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有利于加快顺义区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和环境治理,提升顺义区生态环境。

 

  日前,桑德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签署“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入区协议,双方就新能源智能化建设及功能型特色小镇共建等内容达成共识。

  根据协议,桑德集团将计划投资57亿元,在顺义区建设8GWh电池芯工厂、5GWhPACK工厂、3GWh梯次利用工厂及桑德新能源研究院和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体验区,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化新能源总部研发及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同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生态、科技创新、低碳、新能源、智慧”等关键点,共同探索开展特色小镇项目建设。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樊健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已确定举全市之力推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及核心部件产业创新发展,并将其作为实现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解决交通拥堵与环境污染等“大城市病”、建设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等工作的重要突破口。而“这些与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及顺义区北小营功能型特色小镇建设的战略方向和目标高度一致。”

  樊健表示,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及顺义区北小营功能型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将有利于加快北京市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和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有利于加快顺义区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和环境治理,提升顺义区生态环境。

  顺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表示,此次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落户,弥补了全区乃至全市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配套体系的不足,顺义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产品链、创新链、资金链、生态链更为健全,产业的技术优势、规模优势与平台优势更为凸显。后续,随着特色小镇项目的打造,也将推动顺义成为新能源与环保产业融合的智慧城镇示范。

  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介绍说,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拟于2019年投产,2022年全部达产,达产后项目年产值近150亿元,该项目一次性建成,电芯厂所产电芯将涵盖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且后者占更大比重。有助于实现新能源与环保产业聚集,为科技创新与打造智慧宜居宜业小镇提供范本。

  桑德集团作为中国民营环保企业,业务覆盖水务、固废处理、环卫、再生资源、新能源、特色小镇、金融等多个领域。集团旗下子公司桑顿新能源获“中国动力电池十强”、“中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十大品牌”称号,其业务布局已经涵盖了电池正极材料、电芯生产、PACK&BMS、电池云平台、电池梯级利用和回收等全产业链。

  “未来,公司将按照既定的投资计划和建设标准,尽快完成项目建设,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化新能源产业化基地及特色小镇示范项目,为北京市、顺义区的经济建设和环境发展作出有力贡献。”文一波说。

  桑德集团未来还将致力科技创新促进“环保网”、“车联网”、“新能源网”三网融合,集成创新环保与新能源综合规划、建设与运营能力,如社区分类回收与充电网集成、共享车位与共享车集成,电动环卫车与电动物流车、电动社区公交集成,建筑储能及新能源分布式发电集成等,多方面实现智慧宜居宜业城镇建设。

(转载)

标签:桑德集团 新能源 智能制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IMS2024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邀请函
IMS2024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邀请函

5月15日,由东莞市工信局、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智能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IMS2024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

2024机器人技术应用论坛邀请函
2024机器人技术应用论坛邀请函

5月16日,2024机器人技术应用论坛以“AI赋能机器人 人机协作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机器人上下游产业链、机器人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