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我国可能提前完成“十三五”光伏发电装机目标

2025China.cn   2017年07月21日

  7月19日,光伏行业2017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京召开。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分布式光伏迎来发展窗口期,上半年新增装机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占全国新增装机的近三分之一。

  截至6月30日,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超过10182万千瓦,光伏电站累计装机8439万千瓦,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1473万千瓦。新增装机2440万千瓦,同比增长9%,已完成2016年全年新增装机的69.7%。中东部地区依然领跑全国光伏行业发展,华东、华中两地区的合计新增装机占比超过全国总量的50%。同时,光伏发电量占比大幅提升,同比增速达到8%。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弃光率降至7%,弃光现象有所好转。据业内专家分析,消纳情况转好主要得益于三个因素。一是我国上半年整体电力供需情况转好,有力推进电量增长。二是国家对新能源消纳问题高度重视,出台多项政策直击弃风弃光现象,多部门联手破解消纳困局。三是火电厂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了火电的灵活性改造能力,为光伏发电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据业内专家预测,到今年年底前,我国可能提前完成“十三五”光伏发电装机目标。同时,中短期内,我国光伏发电行业国内市场增速将放缓,企业制定规划需谨慎。

  下图:7月17日,国网山东寿光市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山东万海35兆瓦地面光伏电站提供上门服务。截至6月底,寿光境内投运光伏发电项目合计户数606户,容量达到467.56兆瓦,年发电量约5.61亿千瓦时。

(转载)

标签:光伏发电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