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软银、通用和宝马1.59亿美元投资无人驾驶公司Nauto

2025China.cn   2017年07月21日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CNBC消息,周三,软银和通用等公司向美国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Nauto投资1.59亿美元。

  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Nauto主要综合利用人工智能、摄像机、运动传感器和GPS等技术来理解和改善司机的行为。他们的无人驾驶系统有两套摄像系统,在汽车内部的摄像设备正面司机,而车辆外部的摄像头则可以监控道路。他们可以实时追踪司机行为,来确认其是否分心。它使用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捕捉和处理所有的数据。

 

  Nauto技术的原理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来收集司机行为的数据以及道路和安全状况,比如危险的交叉路口和交通模式。

  然后,这些数据被聚合,以帮助理解人们的驾驶方式。最为重要的是,这些数据可以用来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进行建模和训练。成立2年之久的Nauto还在2016年初以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硅谷的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

  1.59亿美元的融资由软银和Greylock Partners领投,风险投资公司包括宝马iVentures、通用风投、丰田人工智能风投(Toyota AI Ventures)、Playground Global、Draper Nexus以及保险集团安联(Allianz)的风险投资部门。

  目前,宝马和丰田已经与Nauto签署合约,将把相关技术整合到驾驶测试车中。

  Nauto表示,它将利用这笔资金来继续发展其摄像技术,并将其安装到更多的汽车上。这笔资金还将有助于支持Nauto的数据平台,用于“多家汽车制造商”的自动驾驶研究。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配备Nauto的技术,这一技术将会变得更加精准。

  该公司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Nauto数据平台将会实现人类驾驶和自动驾驶的过渡和共存。”

  Nauto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特凡·赫克(Stefan Heck)说:“我们的目标是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数据、智能和云平台,计划从2020年开始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转载)

标签:软银 通用 宝马 Nauto 无人驾驶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