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调研:人工智能语音助理市场2020年将增长10倍

2025China.cn   2017年07月13日

  亚马逊Echo系列市场占有率已达70.6%,可谓语音助理市场绝对霸主。

 

  人类的交互方式,正在经历AI跨入家庭领域形成变革,AI语音正在成为一种更加顺应人性的自然交互方式。而智能音响则很可能取代电视机,成为家庭对外连系与生活服务的中枢。

  据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16年智能音响全球出货量590万台,光在2016年第4季智能音响出货就达到420万台,出货量同比增长近600%;并预估在2022年规模将增长10倍,市场价值达到55亿美元。

  事实上,亚马逊(Amazon)等巨头已经开始在该领域尝到甜头。从亚马逊Echo 2014年11月正式发布到现在,Echo智能音响已经成为市场上最火热的智能家居产品之一,人们可以用语音控制家电、购买商品、查询咨询。

  据CIR报告,自2014年11月~2017年1月,亚马逊Echo系列(包括Echo、EchoDot和Tap)用户已达到820万,2017年的销量目标是1,000万台。其次,则是Google的Google Home;虽然苹果(Apple)也发布了HomePod,但是由于还未正式上市,所以目前无数据可供参考。

  据eMarketer 资料,2017年第1季美国智能语音音响市场中,Echo市场占有率已达70.6%,可谓语音助理市场绝对的霸主,Google Home以23.8%位列第二,其他厂商(包括苹果、联想、乐金、Harmon Kardon和Mattel)分食剩下的市场份额,为5.6%。

  据预测,到2020年75%的美国家庭将会拥有虚拟个人助理设备。那么2020年仅美国的虚拟个人助理设备的量级就将会达到7,500万台,实现275%的增长。放到全球市场来看,这个数字可能将会更为惊人。

(转载)

标签:人工智能 语音助理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