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CiROS 2017|瑞松科技亮点定格 精彩不容错过

2025China.cn   2017年07月12日

  近日,被誉为“中国机器人第一展”的CiROS2017第6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机器人展会上,国内外工业自动化领先企业同台展出“争相献技”,各类同期活动、论坛及研讨会持续发热。瑞松科技在本届CiROS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期间的系列活动中有哪些精彩看点呢?

  1、瑞松科技全面走向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联合德国CENIT参展CiROS 2017

  2、瑞松威尔斯通与奥地利CoLetrax GmbH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3、“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荣获“金手指奖·2017最佳机器人行业应用”奖

  4、常务副总裁刘尔彬主持第49届国际机器人研讨会(ISR)论坛

  5、瑞松科技工艺技术研究所所长何艳兵作客“第二届中国集成应用大会”

图、瑞松科技在“CiROS 2017第6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的展台

 

  1.瑞松科技全面走向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联合德国CENIT参展CiROS 2017

  德国CENIT携“FASTSUITE Edition 2——源于德国,应对工业4.0需求,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的数字化技术”首次亮相中国,与瑞松科技联合参展CiROS2017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图、FASTSUITE Edition 2——源于德国,应对工业4.0需求,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的数字化技术

 

  FASTSUITE Edition2为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了完美的补充:对机器人单元、特殊设备和集成制造单元的高效开发,可靠编程和效率优化提供支持。拥有共通的数据模型,保证了所有功能的无缝集成及完美互补。

图、瑞松科技与德国CENIT在CiROS 2017联合参展产品

 

  瑞松科技与德国CENIT强强联手,定制数字化工厂-虚拟制造-钣金加工等工业领域智能生产线,是钣金组装和白车身解决方案的新基点,新的紧固技术,模拟白车身和钣金组装过程中应用新的概念和解决方案,高效地定制工艺计划。从点焊到滚边,汽车白车身过程中的任何紧固技术,皆可高效地使用程序和仿真,可适用于任何应用程序和机器人,为客户提供整套简单易用、独立灵活且高度整合的解决方案的。

图、瑞松科技与德国CENIT在CiROS 2017联合参展产品

 

  【背景资料】

  CENIT AG是瑞松科技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是一家德国上市公司,成立于1980年,总部设在德国的斯图加特,大约有700名软件开发工程师。

  CENIT的数字工厂解决方案部门专注于数字制造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实施、机器人和特殊机器的离线编程、模拟和过程集成。

  除了这些OLP应用程序之外,还提供了特定于客户的软件开发和高级实现服务,以成功地解决不再被标准软件解决方案所覆盖的需求。

  2.瑞松威尔斯通与奥地利CoLetrax GmbH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机器视觉助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7月5日,在CiROS2017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瑞松科技展台上,广州瑞松威尔斯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瑞松威尔斯通”)与奥地利CoLetrax GmbH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成为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携手开展激光焊缝跟踪、视觉定位技术及相关产品(包括软件及硬件)的开发与合作。

图、瑞松威尔斯通与奥地利CoLetrax GmbH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奥地利CoLetrax GmbH 公司CEO Bruno Benedict先生,以及瑞松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孙志强先生、董事兼常务副总裁刘尔彬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奥地利CoLetrax GmbH选择与瑞松威尔斯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指定瑞松威尔斯通作为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正是相信瑞松科技与瑞松威尔斯通在中国机器人行业的影响力。

  未来,合作双方将就激光技术、高端焊接与智能装备等领域,进行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推进机器人与焊接系统解决方案、工业咨询等领域的业务。

  【背景资料】

  CoLetrax GmbH是奥地利一家专业从事激光焊缝追踪、定位和相关软件开发的公司,有着25年的技术开发经验。

  瑞松威尔斯通是2016年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IBG集团旗下威尔斯通先进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机器人智能装备企业。

  瑞松威尔斯通结合了中德投资双方在市场、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专注于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化、数字化焊接及相关领域的先进制造解决方案。以“工业4.0”为背景,瑞松威尔斯通提供数字化工厂的解决方案,采用离线编程、路径规划、智能传感、先进加工工艺等技术和方法,可适应工件、机器人和工艺方法的多样性的需求,帮助客户提高设计效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具有快速改变生产计划的应变能力,实现批量定制生产。

  3.瑞松科技“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荣获“金手指奖 · 2017最佳机器人行业应用”奖

  由机电商报联合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组委会、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2017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暨金手指奖•首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产品颁奖典礼”,在CiROS 2017同期召开。

  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荣获“金手指奖·2017最佳机器人行业应用”奖。

图、瑞松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孙志强先生(左三)领奖

 

  金手指奖: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

  在汽车厂商引入“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之前,厂商主要依靠工人检查涂胶效果,检查过程中有些工件需要两个工人相互配合,边搬动边检查。有些情况还需要工人钻到车架里面进行检查,所需时间和劳力都比较多,而且无法达到检测标准化。

  因此,客户希望引入机器视觉解决以上问题,并且和高速涂胶工位同步进行,节省生产空间和时间。“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应运而生。

图、“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荣获“金手指奖 · 2017最佳机器人行业应用”奖

 

  “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的优点是:

  在涂胶检测的配合下,涂胶工位的良品率能达到100%,每个检测工位可节约每班2人的劳动力,一天3班就可节约6人。由于此系统与涂胶工位融合在一起,因此可彻底减去涂胶检测的时间和原来涂胶检测工位所占的面积,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

图、瑞松科技“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

 

  “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技术特点:

  1、瑞松科技3D激光器具备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可达1Gbps/s,在这样的技术背景下,本系统的检测速度最高可达900mm/s。

  2、由于瑞松科技3D激光器的识别敏感度高,解决了背景色和胶条颜色相似情况下,胶条难以检测精准的问题。因此可广泛应用于黑胶、白胶、灰胶和红胶的检测。也适用于条性胶、旋喷胶等涂胶方式。

  3、采用频闪高亮光源实现抗环境光干扰,保证检测稳定性,可检测断胶、溢胶等涂胶不良情况。

  4、可保存检测数据,供历史数据查询。

  【背景资料】

  “金手指奖”——本次评奖旨在梳理和总结过去一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在技术创新、市场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记录产业技术进步的足迹,对接市场需求的变化,引导机器人产品及相关核心技术进步的方向。

  该评选作为国内首个以产品为导向的机器人技术应用产品评选平台,聚焦应用于中国市场的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产品,以技术创新、产品制造及市场份额三个维度为考核标准,评选出该年度的创新性产品。通过对机器人产品的梳理,洞悉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方向,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价值坐标,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的机器人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实践,将机器人技术的推广应用至更多领域。

  本次瑞松科技“跟随式高速涂胶检测系统”荣获“金手指奖·2017最佳机器人行业应用”奖也是行业和媒体对瑞松科技近年来技术创新的肯定。

  4.第49届国际机器人研讨会(ISR)在国家会展中心召开-瑞松科技常务副总裁刘尔彬主持论坛

  7月6日,第49届国际机器人论坛(ISR)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与“CiROS2017第6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同期召开)。7日下午,瑞松科技董事兼常务副总裁刘尔彬先生受ISR组委会特邀主持了题为“部件与技术主题”论坛和“平台、教育、加速器主题”论坛。

图、论坛主持人刘尔彬(左)与主讲嘉宾现场互动

 

  该次论坛旨在交流研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系统的整合,以及机器人在应用中如何更加便捷易用的技术与实践。会上,来自机器人领域的近百位国际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工程师以及企业家们云集论坛,发表演讲和论文,分享他们的学术、技术成果和工程经验。

图、论坛主持人刘尔彬(左)为主讲嘉宾颁发ISR论坛演讲证书

 

  本次论坛以促进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国际视野的机器人发展前沿技术、产业动态、企业经验,提升中国机器人的国际影响力为主要目的,对于加强中国机器人在学术、技术及产业领域与国际一流学者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强技术与市场的对接,展示中国机器人学术及产业发展成果,促进我国机器人技术的提升,增强中国企业的国际话语权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背景资料】

  第49届国际机器人研讨会是由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办的世界最具权威的机器产业领域论坛,内容涵盖工业机器人及服务机器人,自1970年起每年在不同国家举办,是国际机器人产业、技术和学术交流的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

  据了解,这是全球机器人行业顶级峰会首次进入中国。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晓刚表示,第49届国际机器人论坛在我国的首次举办,将对我国机器人行业了解国际机器人前沿技术的发展、拓展我国机器人行业国际合作与交流视野、促进我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发挥积极地促进作用。

  德国汉堡大学教授,TAMS研究所所长,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张建伟表示,这次大会的主题为智能的易用的机器人,一方面突出了人工智能在机器人传感智能控制规划和决策以及人机交互方面给机器人技术带来的新的突破,另一方面强调了拓展机器人新的普及应用的新的使能技术。通过多位国际高水平的学者在机器人感知、智能、控制以及应用方面的高水平的讲演,和近百余篇报告与海报的交流,本次ISR论坛将对这次机器人展会的丰富内容进行理论提升和未来视野的扩展。

  5.瑞松科技工艺技术研究所所长何艳兵做客“第二届中国集成应用大会” 畅谈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集成应用

  7月6日,“第二届中国集成应用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CiROS组委会、SIAS组委会主办,机床杂志社——机器人世界承办,结合上一届集成大会的经验以及会后企业和用户反馈的建议,本次论坛将集成应用领域细分化,将集成应用的三大重要领域——汽车、机床、3C,单设分论坛,以期为集成商和用户企业搭建更加高效、更具针对性的分享交流平台。

图、工艺技术研究所所长何艳兵做题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集成应用的案例与分享》的演讲

 

  汽车作为制造业中的重点领域,本次大会将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论坛定为平行论坛之一,旨在关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机器人集成应用案例与分析。

  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技术研究院工艺技术研究所所长何艳兵,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BG副总裁董吉顺,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计量工程师陈进,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高金锐,苏州欧米麦克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靖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汽车论坛并作精彩报告。

图、瑞松科技在CiROS 2017展出的“机器人搅拌摩擦焊系统”

 

  会上,瑞松科技智能技术研究院工艺技术研究所所长何艳兵就汽车制造面临的转型及趋势、机器人搅拌摩擦焊系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以及瑞松科技在汽车零部件焊接系统实践作了精彩的演讲,获得了行业内人士的高度肯定和称赞。

  【背景资料】

  瑞松科技是一家业务涵盖机器人、智能技术、高端智能装备领域的研发、制造、应用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一整套柔性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在技术、品牌、人才、服务、质量控制、项目经验以及国家支持方面具有较强的产业竞争优势。

  在整合产业链的基础上,瑞松科技围绕企业技术研发重点和自身业务强项,为各工业领域提供机器人技术、软件、关键部件、系统集成、工艺方案和工业咨询服务,将制造与技术创新、服务融合,以寻求更具创意的方式迎合产业发展的需求。

(转载)

标签:CiROS 瑞松科技 国际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