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加快壮大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产业

2025China.cn   2017年07月10日

  6月20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期,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将重点从加快平台建设和构建产业生态两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一是以“建平台”与“用平台”双轮驱动,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设立工业互联网平台专项,搭建工业互联网国家级平台。促进百万企业上云,支持地方通过财税支持、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企业云化改造,打造平台能力建设与平台海量使用双向迭代、互促共进的技术、产业、人才支撑体系和商业模式。二是要将“补短板”与“建生态”相结合,加快壮大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产业。实施工业技术软件化工程,推动智能传感、工业控制系统、工业云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实施百万APP培育工程。充分发挥产业联盟、行业协会整合产业链资源的优势,通过建设测试验证平台、培育开源社区、举办开发者大赛、推动平台间合作等举措,培养专业人才队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新生态。

(转载)

标签:工业 互联网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NEAS CHINA 2024 | 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生态链博览会招展火热开启!
NEAS CHINA 2024 | 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生态链博览会招展火热开启!

由英佛会展联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以及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4第

高精传感 小而不凡——堡盟OX系列智能型2D轮廓传感器调研活动
高精传感 小而不凡——堡盟OX系列智能型2D轮廓传感器调研活动

堡盟OX系列智能型2D轮廓传感器是一款新型定位和质量检测传感器,拥有直观的Web界面,方便参数设置,具有设计紧凑、用途广

通过工业自动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过工业自动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尔克为高效自动化系统提供的数字网络化解决方案兼顾了可持续性、盈利性和效率。通过这一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提高竞争力,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