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ZF与e.GO Mobile携手开发自驾车原型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26日

  ZF将与 Mobile共同开发自驾车技术。 Mobile

 

  系统供货商ZF与 Mobile合作,双方已合资成立 Moove并开始投入开发、生产与销售载人与货物自驾车辆。在这次合作中,ZF则将提供电子驾驶解决方案、底盘与系统组件等技术。

  据Safe Car News报导,ZF透过子公司Zukunft Ventures与 Mobile合资成立总部设在德国亚琛的 Moove公司,该公司开发的首辆原型车并已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内展示。

  ZF为具备耐久性、经济与高效率性动力传动系统车用供货商,该技术也是这次成立 Moove公司的核心基础之一。除此之外,ZF也将让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底盘与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技术引进至合资公司。

  至于可扩充超级运算控制箱ZF ProAI,将负责扮演整合车辆系统的核心角色并可透过云端更新,该控制箱是基于人工智能(AI)算法的车辆对基础建设应用并可以学习,不仅可与其他车辆及周围环境沟通,也可透过群体智慧(swarm intelligence)形式让车队更加安全与更有效率。

  目前ZF、 Mobile与NVIDIA已合作开发并测试 Mover自驾解决方案。 Mobile过去也在亚琛工业大学校园内安装一组大型连网工业4.0(Industry 4.0)基础建设,可用来有效率打造可具备法规认证资格的车辆并加以开发量产。

  目前 Moove总部内工程师以及生产与销售专家,已投入规划一个快速市场产品上市计划。由于看好未来载人与货物电动车潜力,ZF证持续与外部伙伴以及领域内其他专家签署合作计划,该公司并在2016年9月于德国腓特烈港成立Zukunft Ventures公司。

  该新公司任务将锁定在投资积极开发与ZF相关技术的公司,借助获得较庞大伙伴ZF公司的支持,上述小型但妥善经营的公司则可回馈给ZF可领先其他竞争者的永续性技术。

(转载)

标签:自驾车技术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