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高速增长:美的抢先布局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22日

  王石曾如此描绘着智能新时代的万科:“万科将用3D打印机建造房子”、“万科未来40%的员工是机器人”……

  目前,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加速融合,以及房地产限购等困局,房地产市场进入转型升级。而智能家居的兴起,带来了丰富的个性化、多元化的应用,这将非常有助于小区、楼盘的品牌提升和产品价值差异化。房地产商跨界进军智能家居或房地产商与智能家居企业联合携手共进都将更加深刻地改变楼市发展。

  在房地产行业,目前已开始跨界智能家居的企业不少,包括富力、金茂、恒大、碧桂园、万科等。而早在前年,万科就推出了首款智能家居产品可邻新风除霾机,此外还开发了净水器、触控开关、智能机器人等产品,最终目标要是由智能硬件的单品逐步向集成化的智能家居方向辐射。同时,万科也与阿里智能、清华同方等企业合作,推进智能家居落地。

  美的智慧家居抢滩智能家居市场

  不仅是房地产商,众多科技巨头、家电企业也加入智能家居市场的战局中,美的智慧家居也不例外。美的智慧家居是世界500强美的集团旗下的一级部门。美的是一家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全球化科技集团。

  作为家电领域的科技创新领跑企业,美的智慧家居把握科技前沿动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依托原有的先进技术和创新资源,目前已推出一系列目前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智慧家居新品,包括智能门锁、摄像头、可燃气体探测器、烟雾探测器、一键报警器等,涵盖智能安防、智能控制、智能探测等方面,为用户提供一整套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受到市场与行业认可。

 

  现已有恒大海棠湾、佛山花湾城、宁波蝴蝶海等成功案例,未来,美的智慧家居也将与更多的房地产商合作,推进智慧家居落地。

  智能家居大势所趋。据预测,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6000亿。未来,更多的房地产商和智能家居企业将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简便、更惬意的智能生活。

(转载)

标签:智能家居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