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

招商银行“医招赢”:智慧医疗让生活更美好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22日

  进入现代商业社会,谁能够给客户提供便捷、差异化的服务,同时不断降低内部运作成本,谁将能够取得最终的商业成功。从“千鹰展翼”计划到“智慧医疗”系统,扎根羊城23载,一路走来让现在的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活力更加强劲。

  近年来,根据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加快公立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互联网与金融思维的有机融合,面向全省医疗机构及医疗企业创新推出了“智慧医疗”供应链金融产品——“医招赢”移动支付金融平台,对推动医疗行业的进步和医疗服务的升级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创新。

  “医招赢”移动支付金融平台是招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提出的“促进医疗机构信息化改革,开创智能医疗新时代”的号召,协助医院解决“三长一短”,即挂号排队时间长、候诊时间长、交费取药时间长、病人就诊时间短难题,改善医院经营现状、提高患者体验、助力金融业务推动而联合互联网公司、第三方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宝)创新推出的产品。该平台应用新兴的互联网移动支付技术,患者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微信或支付宝APP,通过手机端即可实现挂号、缴费、预约、就诊结果和报告单查询、患者就诊评价等多项功能,缩短了患者等疗时间,提升了就诊效率和患者就医体验。

  除此之外,加入招商银行“医招赢”平台的合作医院也有效分流了每日庞大的挂号、缴费、等候就诊的病患人群,并享受金融机构提供的诊疗费用支付结算“一条龙”服务,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和财务成本。

  招商银行相信,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互联网医院功能的不断完善,医院“人满为患”、“三长一短”等看病难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招商银行将继续秉承“因您而变”的创新理念,为医院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在线综合金融服务,全面能感受到便利、优质的诊疗服务。

(转载)

标签:智慧医疗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