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招聘专家:人工智能将催生更多技术岗位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20日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焦虑,第四次工业革命可能导致许多工作被机器人或人工智能(AI)取代。然而,招聘专家瀚纳仕认为在数字技术等行业和部门,情况恰恰相反。

  技术进步在不断改变和塑造我们的世界,很多人想知道,这会对劳动力产生怎样的影响,因为一些岗位似乎将受到劳动力自动化的冲击。然而,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不断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工作岗位也随之演变。其结果是,数字技术人才将迎来许多令人激动的新机会。

  瀚纳仕中国执行总监兰熙蒙(Simon Lance)表示:“在每轮新工业革命中,工作岗位总会发生转变。虽然有的工作会消失,但新技术要运转,必然会创造新的岗位。数字技术人才将供不应求,并获得高回报。”

  关于数字领域的招聘前景,兰熙蒙分析提出了以下观点:

  掌握AI技术的开发人员将备受追捧:企业需要的开发人员不仅要具备相应的技术能力,还要能够发现更广泛的商业机会。因此,最受欢迎的求职者将是能够定制AI应用,以提升企业实力并优化业务流程的人才。

  市场对AI项目团队成员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样走俏的还有产品负责人/产品经理,渠道经理和其他同样高技能的人才。AI项目对这类岗位的要求很高,因此具备相应经验的人才将越来越走俏。

  技术行业越来越多地使用AI和自动化:技术行业已经意识到AI和自动化的优势,特别是在物联网、大数据或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公司。这将再次推动市场对相关技术经验人才的需求。

  严重依赖科技行业提供业务解决方案:希望通过AI或机器学习提高效率的公司将需要科技行业快速有效地提供正确的解决方案。这将为开发人员创造大量机会。

  难以找到和留住顶尖人才:在这个技能短缺的市场中,企业显然难以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企业需要加倍努力吸引人才,确保拥有未来发展所需的人才输送。

  新兴产业将诞生:今天的很多工作10年甚至5年前并不存在。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必须为新的角色、甚至新的行业做好准备,确保我们拥有具备必要技能的人才。

  网络安全将是一个重点:随着工作场所数字化程度的提高,企业需要确保其网络足够安全,可抵御任何潜在攻击。所以,任何企业都需要具备相关技能和经验的人才。

  初创企业招聘人数增加:任何正在经历指数增长的初创企业都需要高技能的员工队伍。招聘必须迅速高效,因为初创企业希望从这些人才的成长中获益。这对承包商来说是利好消息,他们的灵活性会很有吸引力。

  兰熙蒙表示:“企业必须紧跟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需求,并确保这样的需求不会对现有劳动力造成任何负面影响。这意味着企业需要提升现有员工的技能,并制定相应的法规保护员工。”

(转载)

标签:人工智能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