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搭上声控智能喇叭列车,高通发表Smart Audio Platform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20日

  高通的智能喇叭平台Smart Audio Platform结合了处理器及通讯芯片,并具备了抗噪、消除回音、波束成形等语音控制技术,可支持Google Assistant及Amazon Alexa两大语音助理,以协助设备制造商快速打造相关产品。

  在全球三大科技业者相继推出Amazon Echo、Google Home与Apple HomePod等声控智能喇叭之后,无线通信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上周于中国深圳举办的语音及音乐开发者大会(voice and music developer conference)上发表了全新的Smart Audio Platform,该平台将支持Amazon Alexa及Google Assistant等数字语音助理,旨在协助传统制造商快速进入声控智能喇叭市场,预期首款采用该平台的设备今年底便会问世。

  Smart Audio Platform为声控智能喇叭的参考设计,它整合了处理能力、连网选项、用户语音接口与优质的语音技术,标榜迎合了消费者对多功能及直觉化声控喇叭的需求。

  制造商可以选用高通原本应用在智能手机、物联网、穿戴设备、网络设备、汽车或智慧城市等各领域的处理器,连网选项则有Wi-Fi、蓝牙、Wi-Fi+蓝牙,或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E),并将支持Amazon Alexa与Google Assistant等语音接口,所使用的语音解决方案则可提供多麦克风远场语音能力、快速响应的语音启用与波束成形技术,还有抗噪、回音消除及语音打断(barge-in)等功能。

  此外,由高通研发的AllPlay多房语音技术则可将音乐串流到全家的各个房间,只要打造兼容于AllPlay的喇叭,就能允许消费者在不同的房间播放同样的音乐,也能在不同的喇叭区域播放不同的音乐,或是透过同一房间的不同喇叭展现环绕音效。

  负责语音与音乐的高通总经理Anthony Murray指出,此一平台将成为传统喇叭制造商进入连网平台的典范,它结合了声控智能喇叭所需的硬件、软件与工具,一来可减少业者的开发时间之外,再者还具备了非常有弹性的选项。

  除了Smart Audio Platform之外,高通上周还发表了多项与语音相关的平台,包括替高阶蓝牙喇叭及耳麦设计的快闪可程序化平台CSRA68100、替入门级蓝牙喇叭与耳机设计的快闪可程序化平台QCC3XXX,WHS9420与WHS9410两款支持USB-C接口的音频SoC平台,以及高通的新一代DDFA扩大器技术CSRA6220。

(转载)

标签:智能喇叭 高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