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营

为创客教育资源开发搭建平台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14日

  随着以“创意制作”和“开源分享”为特征的创客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蓬勃发展,我国积极推动面向全民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并大力支持面向青少年的创客教育。由中国教育学会发起举办的“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将于7月17—19日在京召开。

  6月12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孟刚介绍,大会将为国内外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搭建一个开阔视野、交流经验和推广成果的综合平台,旨在传播创客运动先行者的理念、开阔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的视野、增强教育者实施创客教育的能力、激发青少年参与创客活动的热情。

  据悉,“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是中国教育学会发起的“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创客教育资源开发高峰论坛、企业创客教育资源展示、学校创客教育资源展示三个部分组成。其中,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创客运动领军人物、我国创客教育研究者、资源开发者和实践者,就创客运动的实质及其对教育的影响、创客教育资源开发的原则和经验、创客教育对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的价值、不同机构和组织开展创客教育的优势和经验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对话和交流。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筹备组组长任海峰介绍,作为中国教育学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将在课程建设、教师培训、展示交流等方面共同推进“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并为“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提供支持与协助。

  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李亦菲透露,中国教育学会将在此次会议上成立科创教育研究中心,并组建“创客教育标准建设智库”,智库专家将对参加展示的企业与学校的创客教育资源进行系统评估。

(转载)

标签:创客教育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