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智能穿戴进入2.0时代 FERACE喝得头啖汤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14日

  6月13日,全球首款4G全网通智能运动手表FERACE 3正式对外发布。该产品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高通骁龙2100可穿戴芯片,实现了可穿戴设备脱离手机独立使用的功能。并将于6月16日在京东平台首发。

  抛开手机去运动:市场的迫切需求

  据智研咨询《2017-2022中国体育运动产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仅举办22场马拉松,到2015年已飙升至134场,2016年截止到10月,中国马拉松注册赛事282场,已举办赛事100场,参赛人数231713人。见微知著,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马拉松跑步的活动与人数越来越多,人们更加重视运动带来的益处。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在FERACE品牌发布会上依靠京东大数据披露了智能穿戴消费趋势的三大特征:智能手表销量增长趋势超过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线上销售占比优势明显;可通话手表智能手表增长前景更广阔。这些数据同样佐证了国内运动人群市场对这个类型优秀产品的迫切需求。

  胡胜利认为,智能手环和非通话型智能手表不能脱离手机独立使用,使用场景非专业化、不聚焦,是其继续增速的一大掣肘;对于可通话型手表,目前只有华为等很少部分品牌有此项功能,但续航、功能性仍有待完善,整体消费体验需要提升;FERACE 3则充分的解决了这些市场痛点,有独立的连接和通讯功能,有成熟的支付应用,大大扩展了使用场景,几乎满足现有消费市场的一切需求。

  14G全网通:让运动手表真正独立使用

  FERACE品牌旗舰产品FERACE 3是一款针对运动用户推出的智能手表,支持电信、联通、移动4G全网通,可插独立Nano SIM/UIM卡,可以单独实现许多以前依靠手机才能完成的应用,打电话、收发微信、在线音乐等等,有了FERACE3智能运动手表,可以在运动中彻底摆脱手机。

  在定位以及数据监测上,FERACE3的表现就更为抢眼,多种运动常用测量工具,结合软件上的优秀算法,能够给运动人群提供最专业的数据监测,GPS/北斗/LBS/WIFI四重定位使得监测轨迹及数据更加准确。另外,FERACE3还支持徒步、骑行、跑步、室内跑步、登山、游泳六大专项运动模式,能够为用户提供详尽的运动数据进行参考。

  高通中国Senior Dirctor Derek同样对这款采用了高通骁龙2100可穿戴芯片的产品充满信心。FERACE 3是全球首款4G全网通智能运动手表,与常规智能运动手表相比它让这一类产品真正开始脱离手机独立使用,并在降低功耗、增强应用场景等方面更加丰富,让消费者得以得到更丰富也更实际的操作体验。

  智能穿戴:从1.0到2.0时代的嬗变

  在爱立信消费行为实验室2016年的一项调查中显示,1/3使用者在购买几周内便将设备晾在一边,原因大体分为受限制的使用功能、并非为独立使用的产品、没有内置联网功能等。

  从目前的行业趋势看,智能穿戴的发展增速整体放缓,但透过现象看本质,这并不意味着智能穿戴产品的方向错误,而是因为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愈加成熟。之前很多智能穿戴产品在功耗上未能做好优化,不能脱离手机独立使用,且更多使用场景非专业化,这使得更多的时候智能手表就像一个电子表,整体消费体验不佳。

  Ferace品牌创始人魏运剑认为,整个产业正在从穿戴1.0向穿戴2.0升级,整个产业链将会进行洗牌调整,不依赖手机独立使用成穿戴2.0产品必然趋势。

  行业分析师同样判断,智能穿戴2.0有两个趋势。一个是场景化,比如说做运动健康的穿戴,围绕运动场景,跑步、登山、自行车、游泳,不同的运动场景采集不同的数据,对运动数据进行分析评估,告诉你你的运动是否有效,下次应该怎样改进。另一个趋势是独立化,智能穿戴2.0设备一定是带独立通讯模块,独立于手机等其他设备而使用。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未来2017至2021年五年内,仅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将会达到2.3亿,穿戴2.0会进入快速增长时期。FERACE 3作为一款为运动而生的4G全网通智能运动手表,在行业内率先开启智能穿戴2.0时代,无疑将会获得越来越多运动市场消费者的真正青睐。

(转载)

标签:智能穿戴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