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可穿戴设备市场Fitbit跌倒,小米晋升老大哥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07日

  2017年6月6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一发布了,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第一季度的最新数据,看起来小米风头正劲。在智能穿戴市场略显暗淡的今天,小米能够有所斩获,并成为新的老大哥,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小米所擅长的性价比战略。

  根据IDC提供的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47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2090万部增长17.9%。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这些增长主要是由Apple Watch、三星Gear S3 Classic和Frontier智能手表等贡献的,简单来说,虽然小米成功登顶可穿戴设备市场第一名,但它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实际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略有下滑。

  据了解,2017年第一季度,小米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360万部,较去年同期下降3.3%;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17.9%下滑至14.7%。这多少就有些尴尬了,销量下滑的情况下,竟然还当上了“大哥”,这到底是“矮子里面拔将军”还是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悲哀?

  如果说小米的逆袭多少有点“胜之不武”,那么Fitbit真可谓是一败涂地。从市场领头羊的冠军宝座摔至“小三”的惨境,Fitbit还真是脸上无光,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由于Fitbit设备制造缺陷以及企业谋求转型付出的必然代价。不过,Fitbit CEO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赌定,公司即将推出的新智能手表将提振需求,吸引新用户。

  与之相比,无疑苹果Apple Watch则要幸运得多。苹果该季度Apple Watch占据的市场份额为14.6%,高于去年同期的10.5%;出货量也从去年的220万只增长至360万只,同比大幅增长64.1%。对此,IDC分析师雷蒙·拉马斯(Ramon Llamas)在报告中称:“随着用户的品味从健身手环转向智能手表和其它产品,这使得苹果利用上了自身作为全球领先智能手表提供商的地位”。

  说实话,在商界江湖,风水轮流转的例子比比皆是,可穿戴设备市场榜单的变化也并不出乎意料。不过昔日的王者Fitbit,在去年高调收购创业公司Coin、Pebble以及Vector之后,还是输给了小米,着实令人唏嘘。明明是“兔子”,但还是败给了“乌龟”,更可悲的是“这只乌龟”还在赛道上“开了会倒车”!

(转载)

标签:可穿戴设备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