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广州PHIIDF看新品,听VP聊工业物联网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07日

  引言:企业在实现定制化生产的过程中将面临个性化定制需求的收集,制造系统智能化提升,智能装备的组合,产业生态产权保护等问题,“智能制造+”这时可以越平台化,统一帮助企业发展。

 

  菲尼克斯电气PHIIDF第二天的主论坛时间安排在了下午,邀请到了来自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郝玉成院长,发表了“智能制造+”模式的系统性创新分析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智能制造在未来会引入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未来智能机器为生产大幅降低成本,机器人,3D打印,MES将继续扩大其应用领域并伴随相关技术突破。

  未来机器学习技术也会在算法优化和感知突破后,对认知技术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机器拥有分析优化和学习能力后将对智能制造技术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企业在实现定制化生产的过程中将面临个性化定制需求的收集,制造系统智能化提升,智能装备的组合,产业生态产权保护等问题,“智能制造+”这时可以越平台化,统一帮助企业发展。

  ▲ 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郝玉成

 

  VP如何评价TSN

  菲尼克斯电气副总裁 Dr. Frank Possel-Dolken曾在主论坛讲到工业物联网和TSN协议,出于对好奇心,小编抓住机会在展厅对Frank做了简短的采访。

  对于OPC UA等协议的技术底层也正在转向TSN的趋势,Frank做出了评价,现有工业网络协议确实都将实现对TSN的兼容,一来它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开放标准更容易获得成功,二来传输带宽以及低延迟和兼容性效果方面在业界也已经有目共睹。作为未来工业物联网的重要协议,TSN在标准和技术的优势毋庸置疑,但是工业现场能够实现产品的普及可能还需要10年时间。现有工业产线的客户的需求其实也是逐步的,毕竟很多机械制造和包装产业还在使用很老的设备,逐步更替达到所期望的网络环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菲尼克斯电气也正在研发自己TSN的产品,研发周期差不多需要2年时间,Frank并没有表示2年后产品会上市,他认为这主要还是取决于客户的需求,如果客户在TSN方面需求强烈,菲尼克斯电气也会加强在这方面的投入,产品上市和种类也会更快更多。

  ▲ 菲尼克斯电气副总裁Dr. Frank Possel-Dolken

 

  今年的Highlights

  每年的菲尼克斯电气PHIIDF论坛的第二天都是公众的开放日,所有的应用以及产品在二楼展厅做了相当全面的展示。今年的Highlights,加强了在控制方面的产品,尤其昨天发布的PLCnext对于作为开放式的控制平台兼容多种编程语言以及编程工具成为了今年的最大亮点。

  其他硬件产品的亮点包括,AXC1050控制器支持IEC61850协议,通过SD卡激活使用。支持快速的MMS和GOOSE协议通信,并包含自动时间戳,直接使用IEC61850数据模型,通过Web自由编程,串口通讯模块方面可以设置为RS-232,RS-422和RS-485,继电器模块包含4个继电器输出,220V DC/230V A信号。

  ▲ AXC1050控制器

 

  插入式MINI Analog V8总线适配器,无需卡件,插入式网关即可将带有电流或数字输出的所有MINI Analog Pro信号隔离变送器集成至工业网络中。同时该方案可实现现场侧至CPU侧以及通道间的安全电气隔离。并支持以下协议 Modbus/RTU,Modbus/TCP,PROFIBUS DP,这款设备被菲尼克斯电气员工成为大脑袋,它的优点还包括无需切断电流回路即可在工作状态中进行电流信号测量。看到上面的小孔了么?可以插入万用表做回路的测量。

  ▲ 插入式MINI Analog V8总线适配器

 

  菲尼克斯电气再一次压缩了电涌保护器的三维,做到了比“薄”更薄,别想污了!硬是在6mm的基础上将TTC系列电涌保护器刷新到了3.5mm,这样1米导轨上可以安装286个产品,意味着可以保护多达572路测控信号。

  ▲ TTC系列电涌保护器

 

  WLAN1100在内部继承了两根天线,轻松实现无线信号的全覆盖。可以安装与移动车辆或者控制柜上面节约空间,通过COMBICON端子和标准RJ45连接器实现电源和以太网的连接。

  ▲ WLAN1100

 

  模块化组合重载插芯

  菲尼克斯电器推出的全球收款PT直插式模块化插芯设计,这种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够让客户获得最大限度的组合,多种信号和多个回路的动力自己可以DIY轻松连接,并且全新推出的TWIN系列模块化PT直插式插芯,可以实现某些特殊场合的桥接或跳线需求。

  ▲ 模块化组合式重载连接器

 

  多通道电子断路器,外形小巧,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预组态,最大程度保护您的设备。

  ▲ 多通道电子断路器

 

  传统的端子产品也都做了相应的更新,PTFIX电位分配段子,随时可用的模块能够轻松快速分配电位,无需使用插入式桥接或电缆桥接。

  ▲ 直插式电位分配端子

 

  M12预制连接器电缆,预制线缆连接器和现场连接器,螺钉链接技术,SPEEDCON连接技术,并兼容K,L,M等多种编码。为了观众能更好理解现场还准备了AR展示。

  ▲ 菲尼克斯电器现场还特别做了AR的装配展示

 

  由于今年控制类产品很显眼,所以最后还是提一下紧凑型控制器这款产品 ,虽然不是新品,但加持了菲尼克斯电气连接技术方面的“绝活”,两台控制器之间的光纤连接距离能够达到80公里,在长距离隧道内部一点出现问题另一个也能正常工作,液晶屏配备诊断显示,可以快速排除故障,菲尼克斯电气的现场的系统展示也多用到了这款产品。此外菲尼克斯电气在现场也摆放了很大的模型,想必也是希望广州的观众能够注意到。

(转载)

标签:菲尼克斯电气 PHIIDF 物联网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