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苹果Siri智能喇叭 最快下周发表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02日

  已经攻占口袋、书桌和电视的苹果公司,或许很快就会推出可能被放在床头柜或厨房流理台的装置。美国财经媒体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苹果为对抗亚马逊()的Amazon Echo和Alphabet的Google Home连网喇叭,已开始生产透过Siri控制的智能喇叭,最快可能在下周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表这个装置。

  提供虚拟环绕音效

  报导指出,生产AirPods无线耳机的英业达将生产Siri智能喇叭,而非生产iPhone的鸿海;鸿海据传是Amazon Echo独家代工商。消息人士透露,Siri智能喇叭将提供虚拟环绕音效并与苹果产品线紧密整合,与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喇叭不同,这个喇叭今年稍晚才能做好出货准备。

  苹果推出Siri智能喇叭的目的有2个,分别是提供1个中心以透过HomeKit系统让家电和灯光自动化,以及在家中建立壁垒以将用户更牢固地锁在苹果服务网络,这将有助于苹果对抗Google和亚马逊连网喇叭的竞争威胁。Google Home和Amazon Echo大多不支持苹果的服务,用户在缺乏兼容硬件的情况下或许较可能选择Amazon Echo或Google Home,进而使用Spotify、亚马逊Prime Music和Google Play提供的串流音乐服务,而不是Apple Music。

  前苹果分析师、LOUP VENTURES共同创办人孟斯特(Gene Munster)说:“这将是苹果壮大服务事业的平台。”

  库克重视服务事业

  彭博的报导与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的预测一致。郭明錤上月指出,苹果准备推出能上网的喇叭,用户能透过Siri对这个喇叭说话,这个装置价格将高于Amazon Echo的179美元。郭明錤预测,此产品周期出货量(约12至18个月)为1000万至1200万部。

  随着iPhone销售减速,苹果执行官库克近来一直把重心放在服务事业,预期2020年苹果服务营收将比去年的240亿美元高1倍。

(转载)

标签:智能喇叭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