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面临压力吗?探索如何节省质量控制的时间和成本

2025China.cn   2017年06月01日

  在质量控制环节,何种技术比较昂贵?

  何种技术的采购、运行和维护成本较高?

  何种技术需要配备技能精湛、经验丰富的操作员?

  答案:坐标测量机 (CMM)

  本文阐述操作 CMM 所需的成本和时间。

 

 

  上述各因素综合起来会引发明显的瓶颈效应,妨碍制造过程顺利进行,并对质量控制操作人员施加巨大压力。

  CMM 是一种非常昂贵的计量仪器。应用这类仪器时需要花费时间和成本。因此,仅将 CMM 用于执行最重要、最棘手的检测具有战略意义。其余所有的质量控制工作均应在替代设备上执行。

  操作 CMM 需要技能精湛的操作员。关键是要优化这种专业知识,并且指派这类操作员专门执行关键任务。而指派经验不足的操作员使用便携式 CMM 等对专业知识水平要求略低的其他计量工具。

  若由技能相对较少的操作员使用成本较低的便携式测量设备,在中间环节于生产车间执行计量,有助于减轻 CMM 的负荷。这有助于质量控制经理减少使用采购、操作和维护成本较高的 CMM。若能确定使用 CMM 执行的质量控制任务,并将其他检测任务转由替代解决方案执行,质量控制经理就可以节省时间和成本。

  Guillaume Bull,工程学士

  Creaform 技术产品经理

  关于 Creaform

  Creaform 开发、制造并销售 3D 便携式测量技术产品,专门从事工程服务。公司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如 3D 扫描、逆向工程、质量控制、无损测试、产品开发和数值模拟 (FEA/CFD)。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面向各大行业,例如汽车、航空航天、消费品、重工业、卫生保健、制造业、石油与天然气、发电业以及研究与教育。

  Creaform 的总部和制造运营地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莱维斯,在莱维斯和法国的格勒诺布尔(Grenoble)都设有创新中心,在美国、法国、德国、巴西、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和新加坡都拥有分公司。Creaform 是 AMETEK Ultra Precision Technologies 的一个部门,而后者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仪器和机电设备制造商,年销售额约 40 亿美元。

(转载)

标签:Creaform 3D打印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