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ABB机器人在汽车玻璃制造车间的应用

2025China.cn   2017年05月24日

  ABB 机器人的互联服务使停机可能性最小化,并使汽车玻璃制造商,Saint-Gobain Sekurit 获益。

 

  当法国汽车玻璃制造商圣戈班安全玻璃公司的一座工厂发生故障停机时,每一秒都价值千金,ABB 远程服务能够预先采取措施帮助其避免高昂的长时间停工损失。

  在法国东北部,距离巴黎一个小时车程的努瓦永 (Noyon) 小镇上坐落着一家知名的跨国公司:汽车玻璃制造商圣戈班安全玻璃 (Saint-Gobain Sekurit),公司主要面向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研发、生产和提供高品质挡风玻璃、车窗玻璃、后窗玻璃和天窗玻璃。

  圣戈班安全玻璃公司的努瓦永工厂主要负责汽车玻璃的注塑包边、挤塑和预安装。在生产过程中,努瓦永工厂使用了 39 台ABB 机器人,用于搬运、码垛、胶合等作业。自 2005 年首次与圣戈班集团签订服务协议以来,ABB 一直与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得益于这一密切关系以及独特的远程服务,ABB 当地服务团队近日与圣戈班集团再次签订了新的服务协议。

  ABB 的全年 7X24 小时机器人嵌入式远程服务(已获得专利)能够基于有线 / 无线网络连接,连续、可靠地检测机器人状态。当机器人状态发生变动或出现故障时,远程服务将自动报警,客户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获得报警信息并采取相应行动。更重要的是,ABB 中央服务智能单元也将同时对机器人实施连续监测,这样最终便可以降低保养成本,提高设备可用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ABB(法国)机器人客户服务经理 Robertino Cinelli 表示:“我们通过远程服务以及日常机械状态变更 (MCC) 数据和警报分析,预测到一台 IRB6600 机器人的第六根轴的电机可能发生故障,随后立即通知客户,并询问客户是否可以进行测试。很快,我们便确认了第六根轴的电机将会发生故障,并建议客户更换电机以避免停工。最后,我们为客户制定了现场维护(更换电机)计划。”

  ABB 现场服务团队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及时对客户的机器人进行了维护,有效降低了机器人故障对生产的影响,从而避免代价高昂的长时间停机,并大幅降低了圣戈班的维护成本。

  “MCC 性能不断增强,是目前 ABB 远程服务的重要分析工具。在标准的客户应用中,我们首先会通过评估工具确认关键或利用率较高的机器人,然后使用 MCC 数据进行预测性分析。接着,ABB 会根据机器人工作状态向客户提供相关建议和服务,帮助客户进一步降低维护成本。”ABB 机器人全球产品经理 Jörg Rommelfanger 说道。

  “ABB 远程服务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停机时间,停机时间几乎就是维护时间,例如上次使用 MCC 工具进行的机器人维护。以前我们工厂每小时的停工损失将近 4000 欧元,ABB 远程服务能够可靠监测我们的机器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很放心,非常满意。”法国圣戈班安全玻璃公司维护经理 Matthieu Grandjean 说道。

  为防止代价高昂的停机,本地服务团队一方面要提供周到的服务,另一方面要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ABB 已经进入“物、服务与人互联”的新纪元,一切都为了我们全球客户的利益。

(转载)

标签:ABB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