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营

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

2025China.cn   2017年05月22日

  今年的夏天似乎比往年要早到一些,刚刚五月,却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却丝毫不影响大学生们参加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的热情,2017年5月20日,大赛初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军、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李锋、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杨绍珍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本场比赛中,就如何将石墨烯作为一种大容量电池应用于新型汽车这一问题,选手与评委老师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共享汽车”的新经济模式再一次被选手提及;将交通红绿灯应用于导航的新颖理念引发了评委和观众的极大兴趣。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王军副教授在点评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对技术的正确态度。选手们应当热情关注技术、冷静对待技术、谨慎使用技术,把技术用得恰到好处;二是要用系统的观念来看待新事物的产生,大众对于新技术的接受需要一个过程,而非一蹴而就,坚决不能急于求成,把新技术变成人们生活的“闯入者”;三是高度重视技术标准化,实现社会资源最大化利用;四是要积极整合资源,实现强强联合,节约时间、人力、物力等成本。

  (王军副教授现场点评)

 

  李锋副教授和杨绍珍副教授也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在营销方案的策划、制定、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30名选手经过激烈的争夺,在本场初赛中,来自太原科技大学的王涛同学获得了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于海洋同学和宋晓旭同学分别获得了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和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获奖选手感慨万分,于海洋同学说:“感谢大学创客工场举办了这场大赛,为我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也非常感谢评委给我的中肯建议。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一些不足,因此我将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够进入决赛,更多地锻炼自己。”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旨在通过产教融合、实战演练的方式,增强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强的大学生双创大赛,服务国家“双创”战略和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在大赛提供的平台上,一定能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双创人才和令人瞩目的双创作品。

(转载)

标签:创客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