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易往信息研究院专家组成立及智能工厂主题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5China.cn   2017年04月26日

  当前随着我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全面实施,智能制造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多制造企业的关注。面对国内外众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何去何从?具体又该如何推进实施,成为大家面临的最突出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迅猛发展的当下,如何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运用到智能制造的发展之中,关系到智能制造发展水平的优劣。

  易往信息作为国内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佼佼者,十多年来一直在我国智能制造领域深耕,积累丰富的行业经验,为了更好的帮助我国众多的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生产,为加快推动我国智能制造进程,4月18日,易往信息研究院专家组正式成立,并随后召开了智能工厂研讨会。易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总登台为大会作致辞,陈总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制造的发展环境以及未来趋势,就易往信息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骄人成绩向大家作了精彩发言,对易往信息的未来做了高屋建瓴的展望。陈总振聋发聩的讲说受到于会所有人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赞同。易往信息研究院院长徐挺对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向大家作了汇报,并简要介绍了易往研究院的主要任务与职能。

  大会上,易往信息董事长陈总以易往信息研究院的名义向8位业内资深专家、学者正式颁发聘书。在研讨会上,易往信息研究院对智能工厂赋于新的定义,对全新的智能工厂的功能与意义做了概述,并邀请各位专家对智能工厂的理解与心得作了精彩发言。

  通过对会上几位资深专家发言的理解与总结,易往信息认为:想要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工厂,要对生产流程、产品工艺等环节进行认知分析,而不仅仅停留在感知层面,知其所以然,才是打造智能工厂的先决条件;制订相应规则,将打造智能工厂,发展智能制造在这个规则范围内进行创新,要落地,要在提高产品质量、扩大产能、提高效率上投入更大的研发力量,而非天马行空;在人机协作方面,智能工厂应该成为设计人员的一种工具与模式,让人的创新、设计效率跟上机械自动化的发展速度,从而实现人机协作的良性发展。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结合多年的行业经验,易往信息开创性地打造出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从智能决策、智能运营、智能生产、智能装备四个维度全面构筑智能工厂架构,助力我国制造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我们将最具潜力的工业大数据支撑的人工智能融入解决方案之中,实现质量统计过程控制(SPC)、异常预警、趋势预测等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决策。把商业智能引入解决方案,通过智能供应链管理(SCM)、智能监控(PMS)等模块的相互协调一起构成易往信息的智能运营。在智能生产方面,易往信息将易往-APS(高级计划与排程系统)、易往-供应链管理系统(SCM)、易往-MES(执行执行系统)、易往-WMS(仓储管理系统)、ECS(设备通信系统)等五大业务系统有机结合,并提供DES(大数据分析系统)、SMS(仿真模拟系统)、PMS(态势监视系统)、OMS(运维管理系统)四大支撑系统作为辅助,通过模块间的相互协同、协作以及优化从而解决生产企业在生产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我国生产企业打造全新的智能工厂,早日实现智能制造。

  今天,大家一起见证这一历史重要时刻,易往信息研究院专家组的成立必将带来更加优越的服务,我们愿同国内众多的制造企业一道去书写制造业的未来!

(转载)

标签:易往信息 智能制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