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FTC新赛季大幕拉开,Qualcomm鼎力相助

2025China.cn   2017年03月14日

  引言:2017年,是Qualcomm连续第十年赞助FTC,全面为FTC提供志愿服务和资金支持。Qualcomm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机器人和相关领域的研发,经过30多年的发展,Qualcomm已经拥有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积累。

 

  3月11-12日,2017 FIRSTÒ科技挑战赛(FTC)北京选拔赛暨全球赛选拨赛在清华大学举办,这是全球机器人领域的重要赛事,来自全国的68支队伍在这里展开智慧与机器的碰撞,争夺直通2017 FTC全球总决赛的名额。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最终山东省实验中学获得启迪奖,北师大二附中获得冠军联盟队长队。届时,Qualcomm也将特别赞助这两支优胜队伍前往美国休斯顿,在全球赛场上与别国参赛者进行切磋,一决高下。

  (2017 FTC北京选拔赛比赛现场)

 

  Qualcomm倾力支持FTC

  这项赛事由著名发明家狄恩·卡门创立,初衷为鼓励年轻一代对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的兴趣。在中国,青少年对机器人有着极高热情。自2011年FTC来到中国,参数队伍数量逐年攀升,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被不断激发。

  拥有着同样的创新热情和发展理念的Qualcomm,自2007年起开始为FIRST各类赛事和参赛队伍提供志愿服务以及资金支持,并在本赛季成为FTC特邀赞助商。Qualcomm相信,通过支持S.T.E.M教育,更多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将被激发,成为新一代的发明家。

  过去10年间,Qualcomm通过对FTC的支持已经帮助来自40个国家的超过40万学生参与到这一机器人盛会中来。

  本赛季,Qualcomm加大了对FTC赛事的支持,为全国30支队伍提供帮助,尤其是加大了对来自偏远省份和女学生居多的队伍的支持。Qualcomm相信,通过对这些队伍的支持,将尽可能改善教育资源均衡的问题,并激励更多女生在发明创造中发掘自己的潜力,追求梦想。此外,Qualcomm还将支持深圳、重庆两场专项挑战赛以及在上海举行的FTC中国公开赛。更重要的是,除资金支持外,Qualcomm还将一如既往地为大赛提供全面的志愿服务,包括技术检测、检录、裁判等,并在队伍比赛准备时期就提供技术指导,激发和引导队伍的创新思路。

  (Qualcomm员工志愿者为FTC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Qualcomm高级研发总监、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侯纪磊博士表示: “2017年,是Qualcomm连续第十年赞助FTC,全面为FTC提供志愿服务和资金支持。Qualcomm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机器人和相关领域的研发。经过30多年的发展,Qualcomm已经拥有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积累,包括无线连接技术、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摄像头技术、定位导航等,这些恰好也是机器人,或者说人工智能层面非常需要的根源性技术。”

  “骁龙”使比赛更酷

  自上一赛季,FTC赛事就开始采用通过内置Qualcomm骁龙处理器的手持终端作为控制器和通信平台。强大的骁龙平台能够帮助参赛队员达到传输零时差,实时操控完成对抗任务。本赛季以“极速漩涡”为主题,将继续沿用骁龙比赛技术平台,带来更快的处理速度和更稳定的连接。

  当下,Qualcomm正在引领拓展无线连接的边界,而骁龙处理器早已经不止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传统移动终端提供动力,更已经在汽车、智能家居、物联网、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大放异彩。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数十亿终端将于机器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等更多领域前沿技术相结合,带来巨大变革。

  此外,Qualcomm在其高度优化的异构计算平台上融合多项重要创新,支持无人机和机器人在无线连接、计算机视觉、定位上的诸多先进功能。Qualcomm面向消费级无人机和机器人应用的Qualcomm Snapdragon Flight平台,具有强大连接性、先进的无人机软件和开发工具,至今也已经有多款商用产品面市。另外,Qualcomm还推出了Qualcomm机器学习平台,面向最前沿、基于终端的深度学习,赋予终端学习的能力,使之变得更加智能,能够 “看见”和“感觉”其周围的事物,并对其所处环境进行确认。Qualcomm最新一代骁龙835处理器就创新地集成了这一平台,广泛地将机器学习作为一个基础性概念,贯穿在提升各类终端体验当中。

(转载)

标签:FTC Qualcomm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