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爱立信、Qualcomm和沃达丰面向统一5G开展5G新空口试验

2025China.cn   2017年03月07日

  引言:爱立信、Qualcomm及沃达丰正联手开展基于5G新空口规范的5G互操作性测试并进行OTA外场试验,目前3GPP正在制定5G新空口规范。本次试验旨在推动移动生态系统对5G 新空口技术的验证,支持运营商大规模测试符合3GPP标准的5G新空口网络基础设施和终端。

 

  · 爱立信、Qualcomm Technologies和沃达丰联合开展5G新空口试验

  · 试验基于3GPP正在制定的 5G新空口规范,该规范将构成全球5G标准的基础

  2月27日,爱立信(NASDAQ: ERIC)、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及沃达丰正联手开展基于5G新空口(5G NR)规范的5G互操作性测试并进行OTA外场试验,目前3GPP正在制定5G新空口规范。

  本次试验旨在推动移动生态系统对5G 新空口技术的验证,支持运营商大规模测试符合3GPP标准的5G新空口网络基础设施和终端。该试验将在英国展开,重点展示多项5G新空口技术利用大带宽以提升网络容量并实现每秒数千兆比特的数据速率。

  利用6GHz以下现有授权频段和全新频段,5G对于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连接需求至关重要,可支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联网云服务等新兴消费移动宽带体验。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及技术官艾华信(Ulf Ewaldsson)表示:“5G将助力运营商在物联网、自动化和大数据等领域支持全新用例,并借助全新商业模式建立新的收入来源。为加速全球3GPP 5G标准商用,我们将持续与领先的运营商及产业生态系统伙伴在5G领域密切合作,实现全球规模并推动行业朝共同方向发展。”

  试验将利用来自爱立信和Qualcomm Technologies的5G系统解决方案和终端,演示覆盖广泛用例的真实使用场景和部署情景。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tt Grob表示: “由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所联合开展的具有影响力的5G 新空口试验不仅能够推动技术发展,还将确保基于3GPP规范的5G技术实现及时商用部署。本次Qualcomm、爱立信和沃达丰的合作正是对此的又一例证。”

  沃达丰技术、架构和策略总监Matt Beal表示:“基于6GHz以下频段的5G标准演示是5G发展的重要一步。此项技术的标准化将助力实现兼具高性能和可靠性的5G移动网络,并支持全球覆盖。一个通用的标准也将促进实现规模经济,从而帮助推动该项技术普遍应用于消费终端和物联网之中。”

  该试验将使用多项先进的3GPP 5G新空口技术,包括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 Massive MIMO)天线技术、自适应的自包含TDD传输、波束成型技术、基于OFDM的可扩展波形以支持更大带宽、先进编码和调制方案以及全新的灵活框架设计。

  上述基于3GPP 5G新空口标准的互操作性测试和试验将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并将遵循3GPP Release 15规范的相关决议,该规范是全球5G标准并将利用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

  关于爱立信

  爱立信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是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我们的组织拥有超过11.1万名专家,自1876年以来向全球18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我们携手合作,不断激发人、商业和社会的潜能,共同塑造更加互联的未来。2016年净销售额为2,226亿瑞典克朗(245亿美元)。爱立信在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OMX交易所和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关于Qualcomm

  Qualcomm的技术驱动了智能手机的变革,将数十亿人连接起来。我们在3G和4G当中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现在正在引领5G之路,迈向智能联网终端的新时代。我们的产品正在变革汽车、计算、物联网、健康医疗、数据中心等行业,并支持数以百万计的终端以从未想象的方式相互连接。Qualcomm Incorporated包括技术许可业务(QTL)和我们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是Qualcomm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我们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服务业务,其中包括我们的半导体业务QCT。

(转载)

标签:爱立信 Qualcomm 沃达丰 5G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