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优化

NBA-ALL STAR VS 智能工厂全明星

2025China.cn   2017年02月23日

  2月20日,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在新奥尔良上演,NBA全明星赛(All-Star Game),是由美国国家篮球协会在1951年3月2日首次举行之后演变为每年一度的NBA球星汇集的表演赛。每年由东西部两个地区的最佳球员组成两支球队举行一场比赛决定胜负。今年西部队以192-182击败东部队,374分的总得分创全明星历史新高。安东尼-戴维斯砍下52分10篮板,打破NBA全明星赛单场得分纪录,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全明星赛得分50+的球员,韦斯特布鲁克贡献41分。杜兰特21分10篮板10助攻,成为第四位在全明星赛打出三双的球员。赛后,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浓眉哥当选全明星MVP。

  全明星赛两队先发5人是由球迷与教练选出的各5名最优秀球员,如果把易往信息的智能工厂看作赛场的话,那么我们来看看易往信息智能工厂里的5位明星球员。

  首先是控球后卫

  先发:欧文 库里

  篮球比赛在发球后,通常由控球后卫通过运球将球运过半场并将球传给队友来发动进攻。所以一般担任控球后卫的队员都是队内控球能力最好,助攻能力最强的球员。控球后卫往往在球场上担任领导者的角色,很多球队都由控球后卫来决定进攻套路。控球后卫需要很强的控制比赛的能力,需要掌握比赛双方的进攻时间和比赛时间,控制比赛的节奏,将球输送给位置最好的得分手上。所以控球后卫又常常被称为是场上的教练。

  在易往信息的智能工厂中,可以担当控球后卫的一定是智能工厂的核心flexengine,flexengine通过高级计划与排产(APS),制造执行系统(MES),仓储管理系统(WMS),三维仿真模拟系统(SMS),态势监视系统(PMS),运维管理系统(OMS),底层设备通信系统(ECS)七大模块,建立一体化智能制造业务体系,可以快速客制化与现有系统进行对接,控制生产“节奏”,优化生产,减少错误率,运筹帷幄,保障工厂生产按需,按序,稳步进行。

  其次是中锋

  先发:阿德托昆博 安东尼-戴维斯

  中锋(Center),顾名思义乃是一个球队的中心人物。一般都由队中最高的球员担任,传统上强调篮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篮板球的保护。一个拥有运动天赋、精神、球技和良好体格的中锋,往往是构成一支强大球队的关键。

  大前锋

  代表人物:莱昂纳德 詹姆斯

  大前锋(Power Forward)在队上担任的任务几乎都是以苦工为主,要抢篮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篮、得分,他却经常是最后一个。如今现代篮球的大前锋与过往的苦工角色完全不同,许多大前锋变得更加全面,越来越多的大前锋变得擅长于三分球,组织控球,在比赛中的地位也变得越发高上。

  这两个位置由智能装备来承担,最恰如其分,首先,从建设智能工厂的基础来说,智能硬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重要性不言而喻。其次从职责来看,智能硬件是以机械代替人力,面对生产的一线操作,机器人面对繁重的工作量则是可以发挥其最大优势。根据智能软件的指挥,通过机器人配套设备,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检测,AGV,来完成固定的操作,

  然后是小前锋

  代表人物:吉米-巴特勒 杜兰特

  小前锋(Small Forward)乃是球队中最重要的得分者。所谓的小前锋,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较远距离的得分。小前锋一接到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篮子里塞。他可能会抓篮板,但并不必要;他可能很会传球,但也不必要;他可能弹性很好,但仍不必要;他可能防守极佳,但还是不必要。小前锋的基本工作,就是得分、得分、再得分。 在进攻中,小前锋能够在力量对抗和投篮得分中取得平衡,在防守的时候,小前锋通常负责抢断和篮板球。许多小前锋球员都可以兼任得分后卫,能够同时打这两个位置的球员通常被称为“锋卫摇摆人”

  虽然多数时间是单一以得分为主要工作,但以分数高低为胜负的比赛里,小前锋是影响球队胜负的关键位置。在工业4.0到来的时代,首先掌握先进技术的企业,将会引领未来的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和制造云,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挖掘与分析,不但可以拉近设计师与消费者的距离,在大规模生产中,还可有效提升调度的全局性,优化产品制造过程,提高生产异常侦测的准确性和预测性,实现产品智能运维。再通过人工智能的分析与预测,使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所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接管这个位置管毋庸置疑。

  最后是得分后卫

  代表人物:德罗赞 哈登

  得分后卫(Shooting Guard)在篮球场上是以得分为主要任务的司职。在比赛中,常规防守是对位防守,得分后卫在进攻端考验的是其得分能力,防守端考验则是他的防守功底,有时候得分后卫还要担负起防守对方进攻核心的的责任。

  得分后卫最大的特点就是综合能力强,同时可以串联球队。与其能力匹配的则是易往信息的智能运营,通过商业智能、智能供应链管理和智能监控,自上而下的将“需求驱动生产——按需生产——个性化定制”串联起来,又能自下而上的将生产层级信息传递到管理决策层级,实现动态刷新和展示,支持运营管控。

  易往信息所组建的明星团队,由智能决策,智能运营,智能生产,智能装备所组成,虽然每个位置发挥的作用不同,但是他们是统一的整体,当他们聚集到一起,就可以发挥最大的力量,去实现最终的目标,打造出现代化与科技化的智能工厂。

(转载)

标签:易往信息 智能工厂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