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横河电机与四大公司合作开发IIoT架构

2025China.cn   2017年02月08日

  引言:横河电机将与微软、FogHorn Systems、Bayshore Networks、Telit IoT Platforms LLC四大公司合作,利用他们的技术为工业物联网(IIoT)构建新的服务架构,灵活利用IIoT帮助客户更有效地运行业务。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将与微软公司(Microsoft)、FogHorn Systems 公司、Bayshore Networks公司、Telit IoT Platforms LLC公司合作,利用他们的技术为工业物联网(IIoT)构建新的服务架构。在这种架构中,横河电机将改革商业模式,扩大业务范围,帮助客户更有效地运行业务。

  合作的概述

  网络技术的进步、大容量数据通信的低成本化及企业信息系统转移到云等,这些技术的发展都为IIoT技术的实际使用准备了条件。然而,IIoT技术的使用在传感、自动化及安全的方面也面临许多技术上的挑战。同时建立这样的系统和应用开发必然需要很高的成本。横河电机拥有从传感器技术到控制逻辑、应用技术等广泛领域的专业技术,能够帮助客户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为客户提供包括传感、控制及云计算等从底层到客户端的综合解决方案。

  四家公司都拥有IIoT构架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即插即用*1传感器,感测云与自动配置*2,数据库云,历史数据库(数据存储)云,为了这些技术的相互融合,横河电机决定与四家公司合作,开发业务流程应用的IIoT构架。

  这项工作将以2016年11月设立的横河电机加利福尼亚架构开发室为中心进行推进。横河电机的IIoT架构将包括微软Azure的物联网套件云、FogHorn的雾计算软件、Bayshore持有的OSI参考模型*4的七*3层的安全技术、以及Telit的植入传感器的通信模块。

  对于这次的业务合作,横河电机的执行董事兼营销本部本部长阿部刚士评论如下: 横河电机已经制定了一个长期的业务框架,制定愿景:“通过Process Co-Innovation创造新价值,与客户共创美好未来”。此次开发的IIoT架构将彻底改变横河在检测和设备管理领域的信息传递方式。通过与四家公司的合作,横河将迅速建立起IIoT架构。在“共创新明天”的企业品牌口号下,横河将寻求与各行业的领导者扩大这种合作关系。

  四家公司及其技术的基本信息

  微软公司

  微软是涉及软件、服务、设备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的公司,以帮助人们和企业实现其全部潜力为使命。微软Azure是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套件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全球范围内的可扩展的、预先设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可实现设备的连接及数据的收集、管理、分析及可视化,并整合业务系统。这是实现横河电机IIoT架构的构建和运行所必要的技术。

  FogHorn Systems, Inc

  FogHorn Systems, Inc本部在硅谷,一直深入参与开发雾计算核心软件,在这一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横河电机2016年7月投资该公司。雾计算是一个体系结构概念,旨在避免通信拥堵,在云和设备之间建立一个“雾”分布式计算层。雾计算消除了通信延迟和波动,在现场设备附近处理某些数据,并只发送基本信息到云。这项技术有望引发一些新的物联网应用。

  Bayshore Networks, Inc.

  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区,Bayshore为工业网络发展提供可视性的安全解决方案。公司在IT领域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已经获得了网络安全专家的声望。横河电机2016年11月投资了这家公司。

  Telit

  Telit是领先的端到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推动者。提供了业界最广泛的物联网产品和服务投资组合,包括蜂窝通信模块,物联网连接计划,物联网平台服务。Telit作为一个纯粹的物联网公司已经超过15年,在物联网领域积累了卓越的专业知识和资源,为世界各地的许多行业及其经营活动提供安全设备管理、远程监控、远程信息处理、工业自动化等解决方案。

  * 1:连接到网络自动检测传感器和其他仪器,做出适当的设置,从而使他们能够立即工作。

  * 2:云平台的有效利用,通过网络连接传感器和其他设备,并动态地进行必要的数据交换。

  * 3应用层,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中的顶层。

  * 4将通讯装置功能划分为七层的模式。这种模式被定义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以促进不同的通信系统之间的数据通信。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集团拥有92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9个国家。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37亿美元的横河电机集团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我公司在全世界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IA)、测试与测量及其他业务板块开拓业务。尤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横河电机在众多行业中均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钢铁、造纸、制药和食品加工等。

(转载)

标签:横河电机 物联网 IIOT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