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NXP/英特尔/微软 CES大秀自驾车科技

2025China.cn   2017年01月10日

  引言:2017CES上,恩智浦汽车事业部副总裁暨技术长Lars Reger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必须绝对安全、可靠,恩智浦则基于旗下RoadLINK产品,展示如何利用车对车(V2V)和车对基础设施(V2I)的安全通讯来改善道路安全和交通状况。

 

  2017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 2017)圆满落幕,一如预测,自动驾驶为本次CES重点项目之一。根据统计,跟自驾车相关的展示间,于本次展会中多达十个摊位,较2016年增加了42%,半导体商及系统业者,如恩智浦(NXP)、英特尔(Intel)、微软(Microsoft)等,纷纷大秀自驾车科技。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事业部资深副总裁暨技术长Lars Reger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必须绝对安全、可靠,而这需要:第一,高性能传感器数组;第二,功能强大且辅以云端连接的检测和传感器融合系统;第三,业界之间的高效系统合作。针对上述条件,恩智浦、微软、IAV及相关合作伙伴Cubic Telecom、Esri和Swiss Re皆于本次CES展会中,透过高度自动化的驾驶示范和体验,携手展示安全、可靠的端到端自动驾驶愿景。

  据悉,微软于会中描绘人工智能机器人如何协助提高驾驶的人身安全,以及如何善用行事历和个人偏好;并根据V2X、雷达、摄影机、以及光达(LIDAR)等传感器数据,利用Microsoft Azure云端服务(Microsoft Azure Cloud)实时分析交通状况和行人密度。

  恩智浦则基于旗下RoadLINK产品,展示如何利用车对车(V2V)和车对基础设施(V2I)的安全通讯来改善道路安全和交通状况。案例包括碰撞警报、智能交通号志,以及交叉路口处的驾驶隐患探测;同时,该公司也与Delphi和Savari携手合作,共同开发车载装置和路测装置。

  另一方面,为布局自动驾驶市场,英特尔也于CES展会中宣布推出汽车解决方案全新品牌-- Intel GO,横跨汽车、连网,以及云端领域。此一新品牌目前涵盖多样开发工具包,从新一代Intel Atom(凌动)处理器到Intel Xeon处理器,以及针对自动驾驶设计的首款5G开发平台;不仅带给车厂与供货商较大的设计弹性,还能缩短向市场推出新经验所耗用的时间与降低成本,加速自动驾驶发展。

  与此同时,英特尔、BMW集团,以及Mobileye也宣布约四十部BMW自驾车的车队将在2017下半年上路测试,展现三方于自动驾驶上的合作成就,并进一步说明BMW 7系列车款将采用英特尔与Mobileye的先进技术,并于美国与欧洲展开全球道路测试。

  综上所述,从本次CES展会中可看出,自动驾驶于2017年仍将是汽车产业大热门,热度可说是有增无减;而随着愈来愈多的解决方案陆续发布,预期今年将有望看到更多自动驾驶真正上路的消息,离实现自动驾驶之愿景将更加接近。

(转载)

标签:CES2017  自动驾驶  恩智浦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