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ABB机器人紧急情况如何释放抱闸

2025China.cn   2017年01月03日

  机器人电机在不通电的情况下,电机通过合上抱闸保证电机位置,保证机器人各轴不会受重力而跌落。

  如果在一些紧急情况下,不能通过示教器操作移动机器人,此时需要通过手动松各轴抱闸来移动机器人。松抱闸前,必须做好安全防护。要松抱闸的对应轴做好吊装准备,以免松抱闸后机器人跌落砸伤人员。

  1)此时若控制柜有电,则可以通过按机器人本体上对应各轴松抱闸按钮来移动机器人各轴,如下图:

  2) 若此时控制柜无电,即控制柜无法给电机抱闸提供24V控制电,此时最快捷方法为:

  a.打开电机盖

  b.将电机的动力线插头拔下

  c.根据电路图找到抱闸端子,直接提供24V,抱闸即可打开

  该图为IRB6640 二轴电机示例,其中针脚2和5为抱闸接线端子

(转载)

标签:ABB机器人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