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优化

皮尔磁为流程行业的安全加码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29日

  在现代流程工业,尤其石油化工、冶金等领域,生产环境往往具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等特征,一旦发生事故都是灾难性的,所以对安全系统的可靠性有非常高的要求。而且,由于生产过程的连续性,每停一次车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也十分巨大,所以也需要安全系统具有良好的可用性。

  应用场合

  1、SIS安全仪表系统

  流程行业现场会分布一些急停按钮,假如点数不多,建议使用安全继电器或可配置安全系统PNOZmulti进行监控,以满足SIL3的安全要求。假如现场有比较多的安全仪表信号、急停信号,皮尔磁提供2套PSS 4000系统并行的解决方案,在确保安全性的同时,生产的连续性丝毫不受影响。

  相比传统SIS控制器,皮尔磁的方案更具针对性且性价比高。

  2、隔离栅

  隔离栅使PLC与执行机构(如电磁阀)实现电气隔离,保护PLC输出回路。那么问题来了,假如用于安全回路,隔离栅是否也需要达到SIL2或SIL3?答案是肯定的。作为安全继电器的发明者,皮尔磁提供SIL2和SIL3继电器,在PLC与电磁阀间建立安全桥梁。

(转载)

标签:Pilz 工业安全 流程行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