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

工业4.0: 不仅仅是一个强大的趋势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23日

  引言:与第四次工业革命随之而来的是现场日益密集的传感器、执行器与智能设备的网络。机器与机器之间的沟通以及工件的数字化对接口与接头的数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人们对性能更为强劲、运行更快、操作更简单的小型化部件的需求也日益增长。

 

  通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道路并不总是清晰可见。对工业4.0的真正含义,许多企业与行业组织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作为一家先锋技术集团,浩亭提供这些快速发展的解决方案,分为六个全面的可识别的趋势。浩亭电子部的产品和方案将致力于支持未来的智能生产系统。

  如今,数字化影响着现代化生活的方方面面。几乎无一例外,我们所有人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与人和环境形成网络关系。这是一种在我们日常生活之外各领域不停地努力前进的一种发展。越来越多的相互沟通终端设备与产品开始寻找它们在工业生产中的契合点。这将进一步促进数字化以及软件/信息技术与传统自动化两大领域之间的合并;它被广泛地称之为“工业4.0”,一个目前已进入主流社会的术语。那么其具体含义到底是什么? 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这一术语的含义仍模糊不清,对此有大量不同的阐述。

  为了让这个概念以更浅显易懂的方式来直观地传播发展理念,浩亭技术集团(HARTING Technology Group)对最新工业发展进行了审视并甄别出了六大趋势。它们代表了软硬件的各个发展领域,并将为其发展路径提供指南。

  模块化——面向未来的连接解决方案,强大、紧凑、快速且极其灵活

  模块化方法变得越来越重要。向定制化制造的转变告诉了我们死板的批量生产时代的终结。模块化的部件便于生产系统更快地进行更换与调整,从而为用户节约了时间。

  可识别——自动识别解决方案,为您带来更多益处

  通过RFID传感器-射频标签系统不但可简化状态监控,还可使其具有成本效益。它有助于进行磨损预警,缩短故障停机时间。过去,货物与工件在生产系统流程中是’隐性的’;如今,我们可通过射频识别技术与其环境进行沟通,获知对应的处理信息。

  集成化——让智能设备与软件解决方案相互对话

  从网店到车间,实现对象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等第三方系统之间顺畅的沟通——为满足各类应用需求而量身定制的灵活软件解决方案。

  数字化——实际生产与虚拟控制系统会聚程度越来越高

  概念: 浩亭IIC MICA模块化工业计算架构能源管理系统,适用于高效生产与状态监控。

  微型化——部件与解决方案紧凑化、轻质化,同时又具有最佳的性能

  如今,现场网络变得越来越密集,与此同时,人们也对部件提出了更小型化更强劲的要求。这同样也适用于计算机系统与插头式连接器。

  定制化——为数据、信号与电力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个性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与产品能完美协作。与定制化的硬件组装一样,开源软件平台也更契合客户的需求。

  与第四次工业革命随之而来的是现场日益密集的传感器、执行器与智能设备的网络。机器与机器之间的沟通以及工件的数字化对接口与接头的数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人们对性能更为强劲、运行更快、操作更简单的小型化部件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工业4.0及其相关的模块化生产系统结构将使插拔式连接器的配对循环次数与数据率更高。作为浩亭技术集团成员,浩亭电子部将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插拔式连接器硬件解决方案,为工业4.0的微型化、模块化、数字化趋势提供支持。

  行业中生命线的微型化趋势显而易见——例如:电力、信号和数据方面。在2016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over Trade Fair 2016)中,M12 Power L编码电源系统全新亮相。它旨在替代7/8"解决方案。尽管其尺寸比原来要小得多,但仍可可靠地为亟需能源的应用提供电力。这些系统可以是现场配电器、I/O盒,甚至是小型伺服驱动器。由于采用微型化的设计,其外壳也采用更小的配置并采用M12连接器。

  har-flex® PCB连接器也是一个成功的微型化示例。其网格尺寸为1.27 mm,用于可靠信号传输。虽然它比如今许多印制电路板插头式连接器要小得多,但使用效果毫不逊色。全新的har-flex® THR版本也曾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亮相,它为印制电路板提供了额外的固定点,使紧凑空间里的电路板更加可靠。这也是成功微型化的示例之一。

  提到模块化,单手操作方便快捷的连接器以及采用不同接头但外壳统一的连接器颇受欢迎。浩亭提供PushPull推拉式系统以满足这些要求。它坚固耐用,拆装仅需几秒且搭载各种标准接头,以便传输电力、信号或数据。它帮助生产系统(一般要定期更换刀具或按新的配置与其它设备重新组合)节约大量的时间。工业4.0代表了从批量生产到实时定制化生产无可争辩的转变趋势。这意味着此前设置机器时是一劳永逸地为长期运行完成布线,而现在则需要更频繁地更换或更新工具。在未来,系统日渐被分为独立工作但也可通过任何组合方式整合起来的模块。在这样的情况下,PushPull产品等快速的模块化系统将拥有巨大的优势。

  数字化趋势是大数据、云、10G等信息技术术语的共鸣。现场与网络环境中的数据率将稳步上升。电缆与连接器必须与这种发展步调一致。工业数据综合布线的两种发展趋势也与此并行不悖。一种是使用铜电缆,采用传统的走线形式。Cat 6A以太网的传输速率可高达10 GBit/s。

  浩亭preLink®系统就是这其中出类拔萃的例子。它是一种适用于灵活、未来应用的综合布线解决方案。浩亭已在这些未来应用中找到了将此前不可分割的电缆与插头式连接器组合分离成两个独立且可组合的零件。preLink®端子排可与8芯以太网电缆配合使用。用户可使用与之相容的preLink®钳子通过一步操作即可在现场安全地将其组装好。该端子排能与大量的插座和插头式连接器适配。该系统还有一个特别精巧的特点:拆下端子排仅需几秒钟的时间并可放在其它不同的插头式连接器上使用。电缆与插头式连接器可分别更换。

  preLink®系统采用了柔性连接技术,适用于各种情况。有常规工业应用中使用的各种配对接头可供选择。此外,该系列产品还包括RJ45网络插头与插座、M12、PushPull型号14,作为插芯用于符合IP65/67防护应用的Han® 3 A。

  “浩亭产品系列的设计亮点均与工业4.0时代数字化的强大趋势保持同步,代表了智能插头式连接接头的未来。”浩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Ralf Klein

  当传输距离超过100米时,人们关注在光纤上。即使传输距离达到几千米,它也能大幅提高数据率。光纤的类型、收发机、所采用的协议等因素都是它的制约因素。为此,浩亭的PushPull插拔式连接器系列涵盖了LC Duplex光纤双工通信。

  基于以上趋势,浩亭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开发创造简单易用的产品和方案。

(转载)

标签:浩亭 工业4 | 0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