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动起来,引领包装新姿态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22日

  英国的集料供应商 Day 集团每年要处理 300 多万吨的建筑材料,该公司是一个经营了 70 多年的家族企业,长期提供高质量产品,拥有良好的信誉记录。

  该公司从英国各地众多采石场中开采大量原始和再生集料,在交货之前所有集料需要装袋。将沉重的集料运送到数百公里以外,搬运和能耗成本增加,物流问题便彰显出来。另一种方法是在现场建工厂进行装袋,但基本建设费用也令人却步。

 

  DAY 集团意识到以上重重困难后,他们开始联系 RM 集团。RM 集团是 ABB 授权价值提供商,此前两者有过其它项目的合作 — DAY 集团租用 RM 集团的移动包装厂。

  这个移动包装厂实际上是一辆内部配备了 ABB IRB 460 机器人的拖车,可以对包装袋进行码垛,提供了一个在采料源头就开始包装的解决方案,而且功能多样,高效可靠,易于运输。DAY 集团很快就尝到了甜头,并立马订购了九个移动包装厂,组成了一个包装队伍,部署在多个采石场边周围。 RM 集团董事总经理 Llewelyn Rees 解释说:“像 DAY 集团这样的公司购买一个采石场,如果要获得建筑规划许可,需要花费好几年时间。而有了移动系统,在当地就可以立即把原料从采石场运走。只要他们有一块地,就可以运送原料。”

 

  装袋过程效率由于 IRB 460 紧凑轻便的设计而增进不少。机器人一分钟能循环 24 个节拍,可以在拖车上迅速执行装袋过程,且惯性更小。此外,其尾部零摆动和占地面积小意味着它能适用于拖车。移动解决方案固有的柔性意味着它可以在任何地方用来处理各种不同的产品。

  DAY 集团南塞尔尼和南安普敦仓库货场经理 Malcolm Burton 解释道:“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满足客户变化的需求。IRB 460 的可适应性意味着我们可以实现很大范围的集料码垛,从零到3毫米甚至到40毫米。必要时,它甚至还可以带走道碴。”

  IRB 460将柔性也集成到其生产能力中。“它一分钟能处理 15 袋以上,需要的话,也可以达到 22 袋。”Burton 说。由于季节不同,需求会有所变化,而这种柔性能使 DAY 集团对需求的变化做出迅速的回应。

  客户需要的产品的属性也会随着季节变化。 DAY 集团在寒冷季节就需大量研磨用盐。移动包装系统在包装过程中可直接运往码头,这种应用的价值再一次得到了充分利用。

  Burton 还指出,移动性生产过程可以显著减少停机时间。 “如果我们一辆移动仓库出故障了,我们就可以将它打包,明天它就被运到别处了。”他说,“而生产却不会受影响。产品可以贮存起来,直接运上卡车,进行包装,然后交给消费者。”这样 DAY 集团的移动系统发生故障时,远程协助功能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 RM 集团的 eWON 包装允许用户通过使用摄像头拨入系统、查看可编程控制器和人机界面来查找问题。

  “十有八九我们会找出问题的所在。”Rees 说,“以前,供应商会派工程师过来,大概需要一周。远程访问意味着我们能立即到场。”

  Burton 管理着两个码头,只要他登录笔记本电脑,无论他在哪都可以诊断到问题。他说“要是我在某个工地上发现问题,我通过电话就可以帮工人们解决问题。”

  自从开展业务以来,RM 集团的客户群已发展到包括糖厂和动物饲料供应商到煤炭产品和集料在内的一些领域。有了 ABB 的帮助和它所提供的机器人,今年 RM 集团准备向食品行业进军。

  创造力是 RM 集团成功的关键。为了肯定该公司在机器人系统集成商领域的丰富经验,2015 年,ABB 授予 RM 集团授权价值供应商的称号。“长期以来,我们的处世之道就是永远不要停滞不前。”Rees 说,“你不能坐视不动,只卖机械产品。客户总是问我们,‘你可以换一种思路吗,或者我们可以这样吗?’我们的强项是,我们永远不会说不。”

  正是这种前瞻性的思维态度使 RM 集团能在其移动包装线上使用 IRB 460,并获得了成功。Rees 觉得 DAY 集团的设施及类似的项目可能在整个英国成为样板。“移动包装厂用得越多,对环境就越好。” 他说道,“移动厂房越多将意味着公司可以大大地减少燃料消耗,因为这样就消除了长距离运输大量散装物料的必要性。这不仅对于客户有好处,也对整个英国有好处。” 对于 DAY 集团来说,IRB 460 及移动包装应用已经成为发展壮大中的集料供应商计划的一部分了。Burton 最后总结道:“假如我们做大了,毫无疑问,我们会在不太遥远的将来看到另一条移动包装线。”

(转载)

标签:ABB IRB 460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