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观察

山高刀具:步入增长快轨 坚定向服务转型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21日

  2016年是山高刀具发展转型中的重要年份:从业务发展态势来看,公司整体营业额稳定增长,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业务增长甚至超过了40%;从公司运营情况来看,方向清晰,为致力于客户工艺提升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目标的资源整合进行得有条不紊;我们对新领域的探索还在继续中,布局比以前更清楚,未来的发力点也更加明确。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山高刀具在2016年展现出超强的执行力,成功步入增长快轨;助力客户升级转型,一步步为未来夯实基础,山高刀具交出了一份闪亮的年度成绩单。

  山高刀具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Bo Udsen先生

 

  BCG (波士顿咨询公司)新近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已不再是制造成本最低的经济体,更令人震惊的是,到2018年,美国制造的成本将比中国便宜2-3%。2016年这一年中,我们愈加切实感受到,大规模制造正逐步被用户主导的个性化定制取代,工业化生产的组织、流程在转型升级的进程中面临再造的挑战更加强烈,用户对产品、加工工艺、性价比、服务都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山高视这样的消费升级为机遇,在既定的战略下提供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的服务。2016年,基于山高刀具解决方案进行整体制造工艺革新,或进行重点零部件加工创新的客户成功案例层出不穷。通过山高为客户提供的成本降低计算服务(DCR),在2016年,山高帮助中国客户总共节省成本占山高销售额的21%,这一成绩在山高全球处于领先位置。

  山高中国在年初正式启用了位于浦江漕河泾DP-Park的新办公场所,它配套顶级、集多功能服务于一体,是我们“把制造业服务化变成价值增值”的重要基地。相应地,为加快客服响应速度而设的效率中心同步升级。我们还继续调整了办事处的分布,将按地理位置分区的传统管理方式转换为按解决方案无缝覆盖管理,自2017年起,山高中国除了总部上海以外,在北京、沈阳、西安、深圳、武汉、成都都设有办事处。

  山高中国在年初正式启用了位于浦江漕河泾DP-Park的新办公场所,它配套顶级、集多功能服务于一体

 

  从不断改进基于新一代Duratomic® 金刚甲技术、用于铸铁材料车削应用的TK1501 和 TK0501 材质,到可以大幅提高生产率的新型 Highfeed 6铣刀,2016年山高共发布了4,000种新产品,先后在多地举办了新品交流会,以开放的交流形式,让客户在互动中了解新技术。更加紧密的团队建设、更多层次的专业培训,让山高的人才激励成为了常态,我不由自豪地说,山高拥有历史上最强大的、知识型的专业队伍,正是他们强大的行动力让一切愿景成为了现实!

  创新技术的持续和商业应用促进了工业大发展,我们一直以来引领着行业的创新,更要将其强势推进,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资源,用商业的方法分享给更多的企业,成为知识价值、工作方式嬗变的推手。2016年山高举办了4次STEP收费培训,针对车削、铣削、孔加工及螺纹加工核心课程,总共有108位切削行业的专业人士报名参加。在2017年还计划与职业院校合作,并在中国其他地区举办,使这一培训服务可以惠及更多的切削专业人士。专业书籍《刀具失效实际应用模型》中文版也在2016年正式发布,由山高技术专家Patrick De Vos与瑞典Lund大学的Stahl教授合作完成的教材,堪称“手边的工具书”,它对实际加工中出现的刀具失效和刀具磨损现象给出了详实的分析和应对策略,对于中国用户而言格外实用。另外,山高数字门户My Pages 注册用户也超预期地超过了6000个,2016年所增加的Suggest建议工具倍受关注,它将数千种山高产品的大量切削刀具数据与 80 多年的应用工程设计和工艺开发专业技术整合在一起,能够为用户快速、轻松地推荐切削刀具和加工策略。2017年,山高将发布新网站,“One site, One home” ,客户通过这一数字平台,即可了解山高的所有产品信息、技术能力、和包括My Pages在内的实用工具。

  山高致力于客户工艺提升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致力于智能制造2025,我们知道,还需投入智慧和时间,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山高刀具作为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独家刀具赞助商,为大赛提供了高品质的刀具及出色的现场技术支持,密切配合组委会的各项赛前工作,保证大赛顺利进行。

  被誉为“现代管理学之父”的彼得德鲁克说,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孔子也曾提出“言必行,行必果。”在山高中国大家庭的这两年多时间,我见证了这里最为强大的创新执行力——知识、技能以及行动和结果的统一——我们和客户一起提出新见解,发明新办法,解决别人不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2017 年,沿着山高之路,我们依然会昂首前行。

标签:山高刀具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